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山东) 正文

校园简讯(山东)

2016-07-20 18:08 中华文教网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6、7、2
分享到:

                            乳山寨中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之首,为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乳山寨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手抄报进行宣传教育;开展关于安全知识的硬笔书法比赛;利用国旗下讲话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现在,安全的种子已经深深地扎根在每位师生的心中。(于翠芳)
                            罗村实验小学家校携手打造平安暑假
        为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体的全方位教育体制,助力学生健康快乐平安过暑假,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各班主任与家长、学生一一签订了《夏季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双方的责任,并通过家长、学生QQ群,乐教乐学平台、微信、微博、校园网等形式,不断提醒家长,强化家长的安全教育意识,以增加对学生的监管,为创建平安、和谐暑假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海岗)
                            城南小学暑假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小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多管齐下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各部门、各教师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和强化安全工作职责,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假期间学校通过班级QQ群、乐教乐学平台、校讯通、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措施,牢筑学校安全防护墙,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贾宝伟)
                            道口学校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为加强基层党员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学校按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张校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内容,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刘初夏)
                              莲池学校走访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郭兆红校长带领部分学校领导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郭兆红校长代表学校对老党员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交流、分享了学校开展的“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向老党员们赠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并征求老党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老党员们表示,永远不忘党的关怀,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衷心祝愿莲池学校明天更美好。  (王东华)
                              城南中学全部更换为可升降课桌
        为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016年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就将学校原来普通的木质课桌,全部更换为可升降式课桌。这些可调式课桌,每个学生的课桌都能随着身高、身型的变化而调节,相对于传统的课桌椅,可升降课桌设计更加美观、科学,对于预防学生驼背、近视,养成良好的坐姿都起到了促进作用。(丁德明)
                              大寨小学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组织教师开展了暑假家访活动,进一步宣传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这次受访对象为全体学生,特别关注学困生、家庭特困生、单亲家庭学生和留守家庭学生等特殊学生。全校老师经过合理分组,深入到学生家中与家长共商学生教育的有效策略,为家校联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胡孝远  李正)
                              罗村中学快乐暑假安全相伴
        为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暑期,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开展了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学校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们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等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学生承诺不私自到池塘边玩耍、游泳、不玩火、不玩电、不去公路、建筑工地等危险的地方玩耍。同时,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等形式,强化家长的安全监护责任,提高假期学生安全预防实效。(王清华)
                             城南小学构建多元化家校沟通机制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小学积极构建多元化家校沟通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就成立了全校的家长委员会,班主任充分利用“移动和教育”及班级QQ群、微信群这些现代信息技术平台与家长保持沟通。此外,学校还结合家长会、家长开放日、亲子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邀请家长到校与孩子一起活动,加强了学生、教师、家长的三方互动,有效地促进了家校沟通以及教育合力的形成,收到了家长的广泛好评。        (李志文) 
                               罗村中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另悉,今后学校还将组织以“入党誓词书写展”为内容的书法作品等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王清华)
                              道口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庆七一”系列活动
        为纪念建党95周年,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道口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庆七一”系列活动。一是召开主题教育班会,讲解中国共产党建立及成长历程;二是讲解《放牛娃王二小》、《小萝卜头》、《鸡毛信》、《刘胡兰》等革命故事,增加学生对党的了解。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刘初夏)
                               城南中学教师业余时间演唱“红歌”
        为庆祝建党95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教师每天下午放学后的一个小时内,集体演唱“红歌”。《妈妈教我一支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红歌,让校园里团结向上的激情和爱国的热情交相辉映,全体教师用真心、用真情、用行动,或讴歌革命英雄,或追忆红色的历史岁月,或赞美幸福的生活,将红歌越唱越响,将爱国的热情越唱越深。(丁德明)
                                聂村学校开展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学校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争做“廉洁自律,四讲四有好党员”活动。党员教师们表示 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理解和体会“四讲四有好党员”的标准;要学做结合,弘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坚守从教之德,强化师德修养做群众的表率。通过活动的开展,每位党员教师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张继芳)
                               淄博市淄川区城南小学杜绝有偿家教倡新风
        为加强暑假师德师风建设,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小学成立治理有偿家教领导小组,与每位教师签订规范教学行为责任书,自觉抵制有偿家教等违纪违法行为。学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学生、家长进行举报、监督。同时,学校多措并举整治教风学风的行为,维护了教师的形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贾宝伟)
                                淄博市聂村学校开展防溺水巡查活动
        为保障学生的暑假安全,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聂村学校成立了“防溺水巡查队”,对所辖片区周边河流及湖泊进行巡查。他们定期组织在学校周边进行巡查,着重查看有无在水边玩耍的孩子,并了解水域的面积和水深情况,察看是否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同时,加强与社会、家庭的密切配合,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快乐、幸福的假期。
    (张继芳)
                                 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聆听党课 重温誓词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七.一”专题党课。会上,莲池学校校长郭兆红带领广大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镰刀斧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其后,齐永军同志作了题为《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王东华) 
                                淄博市罗村实验小学 “党员示范岗”树新形象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党员教师的办公桌上多了一块红色的牌子——“党员示范岗”。 学校给每位党员教师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标牌,旨在让党员教师亮出身份,以先锋模范作用表率于师生之中,表率于教育教学工作之中,同时也接受师生的监督。学校要求党员教师以《党章》为行为准则,以建立“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工作目标,立足于本职工作,处处身先表率,真正起到“旗帜”的作用。(王海岗)
                                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暑假与书为伴”活动
        暑假期间,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大寨小学开展了“暑假与书为伴”读书活动,倡导学生在假期每人读一本好书,并写出读后感,进一步引导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校风、学风和文明校园建设,使广大小学生养成自觉阅读习惯,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与博览同行,使小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文学修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此项活动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胡孝远 李正)
                                 淄博市城南中学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
        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积极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一是加强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食品、溺水、防火、雷电等安全常识教育。二是加强安全检查。组织后勤人员对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做好消防、校舍等安全隐患的排查。三是严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校长带班、中层干部值班巡逻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校,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执勤。(丁德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