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展在京召开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展在京召开

2016-10-19 11:29 田欣肖 今日文教、2016、10、17B1版
分享到: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展在京召开
      本报讯10月16日下午,由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
      该展以书画艺术形式,共忆长征岁月,缅怀革命英烈,让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意志和力量。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600余幅,首次展出150幅。参与者既有耄耋之年的老红军、老将军及战斗英雄,也有青少年学生;既有来自海内外的老艺术家,还有社会各界的业余书画爱好者。他们用手中笔和心中的情,以书言志、以画抒怀,回顾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
      作品即使历史与现实的交融、真理和信仰的相辉,又是高亢激昂的诗、优美动听的歌,不仅体会到意境的深邃,更能感受到精神的高远,彰显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责任和文化内涵。
      参观者认为,红军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也是一部惊天动地的壮丽史诗,培育和形成的长征精神,有着永恒不变的历史价值,任何时候都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开始新的长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文化工作部部长周殿胜同志,引领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书法、国画、油画所有参展作品。观后领导及嘉宾一致认为此次作品规格高、艺术性强、作品内容紧扣主题,尤其是油画作品主体性强、气势恢宏,展现出了红军长征艰辛历程最后取得了胜利的全过程。据周部长讲,油画作品是由美院15名师生历时六个月创作完成,均属原创。为这些艺术家缅怀先烈的爱国之情致敬!
      据悉,书画展在北京展出后,还将赴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地组织巡展。
        (记者王红研 田欣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