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正文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1-08 17:26 记者 师墉 315记者摄影家网
分享到: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启动仪式)

本网讯  (记者 师墉)2016年11月5日下午,《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雷锋之家”举行,参加领导有国家爱国工程研究院秘书长,爱国工程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秘书长,国家金融管理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文科、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主任,资深媒体专家张德祥,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主任,《雷锋之家》报主任王力,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团长郑连珍,中华全国青联常委彭丹,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全球投消者联合储备委员会执行主席卞洪登,著名作家巴湘,2017雷锋春晚组委会秘书长赵春林、《雷锋之家》报常务副主任刘建科、主编范修言,《2017雷锋春晚》总策划唐渊及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的部分演员等300人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2017雷锋春晚》组委会秘书长赵春林主持,全体嘉宾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国家爱国工程研究院秘书长陈文科首先致辞:“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就是雷锋精神,就是当下社会主义文明建设的主旋律,在这个时刻确定举办《2017雷锋春晚》,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有很强的政治意义。他希望要尽全力办好这场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旋律的晚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党组成员张德祥同志在讲话中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传承铸就了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雷锋精神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应该常态化、系统化。《2017雷锋春晚》是最佳的表现形式之一,通过雷锋春晚寓教于乐来传播雷锋精神,创意新颖、意义深远,我们不仅要办好第一届雷锋春晚,还要第二届、第三届,并且要一直办下去,我们教育电视台愿意和其它媒体一道为雷锋春晚提供宣传阵地。”陈文科、张德祥、王力、郑连珍、彭丹、姜琳、卞洪登、赵春林、唐渊等领导为雷锋春晚组委会的秘书处、导演组、策划组、节目部、宣传部、剧务部、外联部、礼宾部、后勤部、安保部、财务部等十一个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团长郑连珍为姜琳主席颁发聘书)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力为彭丹颁发2017雷锋春晚总导演聘书)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团长郑连珍为主席卞洪登颁发志愿者证书)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理事长、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团长郑连珍为唐渊颁发志愿者证书)

《2017雷锋春晚》组委会主任王力介绍了举办以“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雷锋春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雷锋精神是正能量的典型范例,宣传并落实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高标准、严要求,高调地开展学雷锋活动,而雷锋春晚是一个具有独到视觉的宣传平台。我们向各有关单位领导汇报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还得到了文化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民族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2017雷锋春晚》顾问团:张凡局长、李谷一老师、冷宽将军、高学敏将军、田永清将军、尹玉亮将军、白国兴主任、陈香主任、黄启国主任等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本届晚会由北京正兴军民融合服务中心作为主办单位,“军民融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提出的军事战略指导思想,而雷锋的曾用名叫“雷正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传承机构并结合习主席的战略思想来引领学雷锋事业,是名符其实、名至实归。
 为习主席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谱曲并演唱的本次雷锋春晚总策划兼执行导演唐渊先生详细介绍了《2017雷锋春晚》的策划思路,确定晚会以“六大主题、多种表现形式并举、尽可能展示新人真事、接民风地气”的弘扬正能量策划基础,确保晚会的艺术性、趣味性、寓教性、传播的长效性。
 曾经执导过《南泥湾》、《张思德》、《铁道游击队》、《可爱的中国》等多部红色影片的总导演彭丹女士介绍了以雷锋为主题的《2017雷锋春晚》独创导演要求。

 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团长郑连珍介绍了本届春晚的节目筛选和演出形式,《2017雷锋春晚》共分六个章节,16个节目。内容主要有:歌曲、舞蹈、戏曲、曲艺、杂技、小品、书画、自创节目等。参演节目强调两个统一:思想与艺术统一,传承与创新统一。《2017雷锋春晚》节目将优先从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筛选,该团拥有歌唱演员900多人、98个分团,常期在全国各地公益演出;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是一支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传播正能量的团队。节目还将面向全国海选、自愿报名、总体规划。欢迎有爱心、愿意传承雷锋精神的各界文艺人士、愿意传播雷锋精神的志愿者踊跃申请、报名。
       赵春林秘书长在主持中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缘起和历史价值。
 陈文科、张德祥、王力、郑连珍、彭丹、姜琳、卞洪登、赵春林、唐渊等领导还先后为学雷锋志愿者颁发了“学雷锋志愿者证书”并配戴雷锋像章。
       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把学雷锋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明确指出学雷锋是“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举办《2017雷锋春晚》就是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现中国梦就要学雷锋,学雷锋就是为了实现中国梦。

 发布会上唐渊老师激情演唱“中国梦”,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部分演员也以自己的精彩演出祝福《2017雷锋春晚》!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领导合影)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支持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央视网、凤凰网、新浪网、《雷锋之家》报、《雷锋之家》栏目、雷锋网、腾讯网、搜狐网、爱奇艺网、中华法眼聚焦报、优酷网、千龙网、中红网、中国新闻网、京视网、新媒体发布网、新闻头条、网易、中国网、今日头条、企业家在线、西部网、中国新闻综合网、365招商网、中国企业新闻、北京视窗、中国财讯网、中国消费网、新北青网、中国第一时间、中国责任网等200多家媒体。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雷锋春晚新闻发布会全体人员合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