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综合文教信息 正文

综合文教信息

2016-12-26 09:49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周刊2016年12月16日B3版
分享到:
                                                      莲池学校举行学生器乐大赛
        11月2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学生器乐大赛在四楼音乐教室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一一登台亮相,琴声飞扬,令人沉醉。灵透柔和的古筝,高贵典雅的钢琴,悠扬动听的小提琴……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乐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音乐的艺术魅力,同学们熟练自如的演奏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王东华)
                                                      齐陵中心小学校园班级文化突显办学特色
       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突显学校的办学特色,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进行进行校园班级文化评比。一班一品的玫级文化,突出个性与美感,简洁与实效,亮点不断,展现了班级底蕴和特色,成为校园内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评比锻炼了学生的才能,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一种美的享受、爱的熏陶,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和启迪。     (苏艳玲)
                                                       新华学校第三届艺体周精彩纷呈
        12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的校园里更是热火朝天,学校第三届“艺体周”——排球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据学校艺体组老师介绍,本届艺体周排球赛组织了一年级“赶小猪”比赛,二、三年级1分钟垫球比赛,五年级班级对抗赛和男女校队表演赛。据悉,该校“艺体周”活动丰富多彩,还将开展传统老游戏、自制乐器、班级合唱、绘画等系列比赛。
     (宋华伟)
                                                      铝城二小开展“安全与我同行”黑板报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铝城二小开展了“安全与我同行”黑板报比赛,本次黑板报,从安全资料的找查,版面的设计和构思,插图与文字的誊写全部由学生自主分工完成。板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校园内活动安全知识、自然活动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让学生受到了教育。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也让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锻炼。(孔嫣红)
                                                      召口中学名师进校园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聘请了全区语文、历史、生物学科的名师,走进课堂,与本校教师同台讲课,进行同课异构。讲完课后,名师们又跟学校的教师进行了研讨,就教材分析、课堂设计、教后重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老师们解惑答疑。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该校教师教学研究的热情,为教师课堂教学指明了研究方向。 (毕玉鹏)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数学解决问题能力比赛
       12月6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了数学解决问题能力比赛。各个年级根据学习进度、学习重难点,结合学生生活实际自主命题。以“用”为根本,让学生通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题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灵活运用所学数学知识解决问题。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再次体现了数学的魅力,了解到数学并不是枯燥无味的学科,感受到了数学对生活的帮助。 (王亚楠)
                                                      杏园小学举行宪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5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各班开展了以“宪法日”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孩子们走进社会、家庭进行调查研究,把自己的收获写成有教育意义的文章;有的班级举行“宪法在我心中”法治手抄报比赛;校领导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作了“12.4宪法宣传日”动员讲话。一系列活动,培养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法律素质,营造了依法治校的氛围。        (李炜)
                                                      齐悦实验小学召开中层干部工作总结会
       为提升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创造力,更好地体现民主治校的理念,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召开了中层干部工作总结会议。汪慧校长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定位与理念、工会、德育、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点评了各部门及年级组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对全体中层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努力方向。  (李月冉)
                                                      新华学校组织观看央视《国宝档案》
       每天晚上18:45,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三年级一班的孩子们都会和家长一起,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品牌栏目《国宝档案》。据了解,“提高进城务工子女口语表达能力”是新华学校的课题之一,该校三年级一班将《国宝档案》这个电视栏目纳入班级的课程,同时将观看《国宝档案》作为家庭的首要作业,并通过班级QQ群展开广泛的交流。这一活动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文化、审美和道德素质。(王冬)
                                                     张店八中美术社团“百灵”艺术节获佳绩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美术社团在刚结束的淄博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生“百灵”艺术节中取得佳绩。其中,该校初四6班解家琛同学获得绘画类一等奖,初三7班王泽豪同学获得摄影类一等奖,初三九班李道熙同学获得摄影类二等奖,初三五班仝乐琪、初二十四班李冰堰同学获得三等奖,武志刚老师获得绘画类、摄影类优秀指导教师奖,总成绩居全市前列。(巩向峰)
                                                     莲池学校感谢卡送给“守护神”
      “毛伯伯,您好,我们是莲池学校的学生代表,您不论严寒酷暑,在这里风雨无阻的疏导交通,护送我们安全上学、放学,请接受我们最真挚地谢意和崇高地敬礼!”12月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少先队大队委成员,向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的协管员和维持放学秩序的保安叔叔,送上感谢信和亲手制作的感谢卡,表达对默默坚守的协管员和保安的敬意,送上真挚地祝福。    (王东华)
                                                     祥瑞园小学开展早读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少先队开展早读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展示中,同学们结合篇章内容采取吟诵、吟唱、诗词表演、配乐朗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富有激情的诵读《弟子规》《道德经》《少年中国说》等古诗词,并在全校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书香浸润童年”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活动,让学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吕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