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长:择校热、学区房治本要靠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正文

教育部长:择校热、学区房治本要靠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2017-03-06 17:55 安蓓,齐中熙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教育部长:择校热、学区房治本要靠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日在人民大会堂“两会部长通道”上说,“择校热”“学区房”,老百姓不满意,原因就是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治本的办法还是要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一是优质学校集团化办学;二是学区化管理,中学小学连片管理。最重要的是均衡配置资源,这个问题经过一段时间一定能解决。”陈宝生说。
    他说,2014年以来,采取了多校划片的办法,把优质教育资源作为分母,各个片作为分子,按照一定规则较均衡地分到各个片,取得了一定效果。
    (记者 安蓓、齐中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