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简讯 正文

校园简讯

2017-03-07 11:55 白辉,曲红梅 今日文教周刊
分享到:
                                           昆山学校推门听课常态化

     开学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中层以上人员12人分成六组,从第一节课开始就进行推门听课,共听课12节,涵盖9个学科。学校领导对每节课认真听记和思考,细致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及时与上课教师探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目前,该校推门听课已经常态化,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不但有助于督促教师更好的备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更让全体师生成为推门听课的受益者。(白辉)


                                     城南中心小学举办“环保”花灯创意制作展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为载体,举办“环保”花灯创意制作展。孩子们巧妙利用废旧物制作成一盏盏造型各异、创意独特的花灯。有惟妙惟肖的“金鸡闹春”灯,有色彩艳丽的“莲花”灯,有栩栩如生的“孙悟空”灯、“火箭飞天”灯,还有极具环保意识的“纸杯花灯”。这些花灯向人们传递了环保的理念,也培养孩子们创新意识,从而激发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贾宝伟)


                                     召口中学小手拉大手遍织安全教育网

     日前,山东淄博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德育开展“我说我的安全教育故事”图片展。新学期,该校安全教育警钟常鸣、安全教育方法常新,在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基础上,邀请相关专业人员为师生讲解专业的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师生定期施加各种安全演练,并倡导同学们将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带回家里、带到生活中,真正实现“小手拉大手”,遍织安全教育网,收到列好的安全教育效果。(兰胜蓝)
城南中学启动师德教育学习周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确立了以“立足岗位以业绩提升师德形象”为主题的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教师学习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淄博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淄博市教师“十不准”》等重要内容,教师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巩固了师德教育学习成果。(丁德明)


                                           大寨小学开展校园艺术教育活动
      新学期,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示学生文化艺术的造诣和水准,山东淄博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定期举办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展,有书法、国画、工笔画、素描、漫画等,体现“求真,求善,求美,共创和谐校园”的德育教育主题,反映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学生艺术才华和努力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胡孝远  李正)


                                          城南中心小学向有偿家教再“亮剑”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郑重承诺:坚决抵制有偿家教,严格遵守‘六个严禁’……”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修师德,铸师魂,远离有偿家教”教育活动,老师们宣誓后,校长与每位教师签订《教师不参与有偿补课承诺书》《治理教师有偿补课责任书》,并将执行情况与教师年度考核、评优结合,强化了学校师德建设,端正了师风。近年来,该校从未出现过任何违规违纪现象。(贾宝伟)


                                        乳山市乳山寨中学 凝望一路韶华 只为梦想花开
     近日,乳山市乳山寨中学的校园中热闹非凡,筹备已久的“童心驰想,我与中国梦”演讲比赛,在全校师生的关注下正式开始了。
     参加比赛的同学用自己的方式阐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他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彰显了时代的最强音,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拳拳爱国情。
     赛后,王校长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 (曲红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