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新闻8、15 正文

教育新闻8、15

2017-08-14 18:1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107、8、15日10版
分享到:
                              走进课本博物馆
                  ——华润实验小学雏鹰假日小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7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一(1)中队自由雏鹰假日小组来到课本博物馆进行了体验活动。队员们体验扎染的全过程,认真聆听活字印刷的发明过程和制作方法,首先要制成单字的阳文反文字模,然后按照稿件把单字挑选出来,排列在字盘内,涂墨印刷,印完后再将字模拆出,留待下次排印时再次使用。队员们还参观学习名人名迹,浩大的入学礼"正衣冠"—"拜先师"—"洗净手"—"开笔礼"。(徐磊)
                     制作消防安全手抄报——城南中心小学安全教育系列报道之一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在假期制作消防安全手抄报,让学生了解火灾的危险及带来的重大损失,并带动家庭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同时,邀请消防大队安全专家对学校教室、功能室、实验室及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消防隐患排查,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现场制定整改意见。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队会,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李志文)
                            擦拭学校玻璃门窗
                   ——祥瑞园小学党员固定日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党员开展固定日活动,本次固定日活动内容为集体劳动。祥瑞园小学全体党员带好工具,擦拭清理了全校的玻璃门窗。据了解,该校“党员固定活动日”以“正常化、常态化、受欢迎、有实效”为目标,开展“规定动作+主题活动”,即:9项“规定主题”加若干“自选主题”,活动每月至少安排一次,每次确定一个或几个主题,全年不少于12次。 (吕龙飞)
                     齐陵中心小学积极构建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决策体系
      齐陵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境内文物古迹浩繁。沐浴在这样的环境下,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历史条件,丰富的资源,为构建齐陵地域特色实践育人提供了便利条件。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走近智者先贤,对齐地历史名人进行研究,感受齐文化的博大精深。对相关历史典故、民间传说进行整理、解读和评述,共同分享齐文化精华和中华民族蓄积深厚的精神财富,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以及和谐、友善、文明的优秀品质。(孙艾玲)
                            人文关怀提升幸福指数
                     ——张店二中培育“家”文化系列报道之一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在学校培育“家”文化活动中,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温馨工程:教职工及家属等生病住院,学校领导都要探望,真正让老师们都深切的感受到“家”的温暖。营养午餐工程——全面改建食堂开设师生营养餐厅,让师生吃上营养放心饭。健康工程——使健身活动成为一种常态。组织全体教职工查体,把温暖和健康送给每一位教师。 (谢菲)
                                  “生存体验”保护自我
                     ——淄川中小学实践基地构建实践课程完整体系系列报道之一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注重加强特色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在“生存体验”领域主要开设安全健康教育、人防民防教育、逃生演练、防灾减灾教育等课程。让学生了解自身成长特点,树立正确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掌握基本的生活和生存技能,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肖瑜) 
                                       争做“时代先锋”
                      ——和平小区小学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日前,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党支部组织切实可行的活动促进党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合格党员,争创时代先锋。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围绕“为何担当、担当什么、如何担当”,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和走访调研活动,增强参与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党员干部知责任、明追求、勇担当,对标竞标争做“时代先锋”。 (李芸)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城南中学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为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在身边”活动。学校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横幅、手抄报展等形式,向学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使学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重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防火能力,共同营造幸福平安校园。 (丁德明)
                 我是环保小卫士——杏园小学少先队暑假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7月29日下午,山东淄博张店区杏园小学朝阳假日小队来到洪沟社区,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我是环保小卫士”暑期实践活动。小队员们将小区主干道、小公园、绿化带的垃圾捡拾并分类投入小区内的保洁桶,改善了小区环境,变得更漂亮了。孩子们深入社区、体验生活,用实际行动迈出了文明的一步。小队员们还在小区内进行了书籍阅读活动,孩子们将带的课外书与其他同学交换阅读,并相互交流了读后感。(李炜)
                                    小交警在行动
                     ——莲池学校“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近日,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五小志愿小队”走向街头,开展了“文明出行 遵守交规——小小交警在行动”实践活动。“骑士冲锋小队”到淄博市图书馆清理卫生、整理图书。“蓝鲨爱心小队”的队员们到莲池公园为裸露的土地种植草皮。“乐于助人小队”、“朝阳小队”开展了到敬老院慰问演出、为环卫工人送水、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队员们从群众的赞扬声中,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 (毕红玲 张惠)
                           齐陵中心小学:立足齐陵地域特色构建实践育人决策体系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以构建齐陵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决策体系为己任,以创新悦行德育为核心,遵循“扎根地域、立足实际”的育人原则,德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在新基础教育理念的引领下,该校且行且思,坚持不懈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学生积极参与了一系列主题式的实践探究活动,地域特色拓展的研究性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崔力久)
                          推出公益作业——新华学校红领巾快乐暑假系列报道之一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2017暑假以“8个1”体验秀为主要内容的“红领巾心向党”活动。少先队员的暑假作业由“填鸭式”转变为“体验式”,内容涉及安全、亲情、家务、读书、游学、锻炼、社会公益作业等八个方面,从中感受体验的快乐。另外,该校还建议少先队员们用手机记录参与的体验过程,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在家长网校、班级群、乐教乐学平台里分享。 (潘杰)
                          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张店八中引导中学生健康成长系列报道之一
       为认真落实中宣部等14部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工作任务,夺取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全面胜利,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落实毒品预防教育课程,每学年安排2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专题课内容参考《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相关版本,授课资料参考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制作发放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资料盘》有关内容,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巩向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