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7年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在杭州开幕 正文

2017年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在杭州开幕

2017-08-30 17:14 中华文教网 中新网
分享到:

2017年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在杭州开幕

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落地浙江杭州

浙江讯 9月6日至7日,中华慈孝文化节即将落地浙江杭州,以更多元的角度和开阔的视野阐释“孝”文化,向社会宣扬慈孝之美德。

2017中华慈孝文化节由杭州灵隐寺、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由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杭州灵隐寺承办,并得到浙江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商报浙江办事处的支持。

2013年,在传统佛教节日盂兰盆节前夕,灵隐寺首创中国佛教界的孝亲感恩茶会,以邀请亲人与僧人团聚的形式推行孝道。自此,灵隐寺未间断过孝亲感恩茶会的举办。

光泉大和尚表示,举办中华慈孝文化节的初衷,是希望面向全社会树立孝道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5年,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杭州灵隐寺共同推出中华慈孝文化节及慈孝人物评选活动,向社会弘扬“慈孝”之美,传递正能量。

2017中华慈孝文化节分为三部分内容,分别是9月6日上午举行的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传承慈孝·五教同行”启动仪式,9月6日下午举行中华慈孝人物颁奖典礼和9月7日举行“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论坛。

中华慈孝文化节的嘉宾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赵阳,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前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知名媒体人、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香港卫视副总裁兼执行台长杨锦麟,中国文化书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王守常等。

中华文化论坛上,原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魏道儒等嘉宾都将登台分享他们的观点与智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