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恩施编印“公共安全知识”读本进校园 属全国首创 正文

湖北恩施编印“公共安全知识”读本进校园 属全国首创

2017-09-02 15:59 李金航 周良彪 万方祥 中新网
分享到:
湖北恩施编印“公共安全知识”读本进校园 属全国首创
部分学校老师现场领取“公共安全知识”读本 姚舜 摄


中新网恩施9月1日电 (李金航 周良彪 万方祥 向忠义)9月1日,湖北省恩施州公安局、州教育局在恩施市硒都民族小学举行公安机关公共安全知识“六进”校园启动仪式。此举属全国首创,旨在创新和建立校园安全教育机制,普及中小学公共安全知识。

恩施州共有中小学校1196所,幼儿园516所,在校学生总数542086人。由于恩施州是全国深度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农民增收主要靠打工经济,农村留守儿童数量大。据统计,2013年-2015年全州在中小学就读的留守儿童年均10万人左右。

恩施州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肖辉表示,既往的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安全机制及师生公共安全意识都不能适应实际需要,家长、学校和全社会都希望公安机关和教育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

2017年,恩施州公安局通过深入调研,决定创新中小学安全教育机制,通过与教育主管部门密切沟通,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反恐知识、反人身侵害知识、反邪教知识编写成《安全知识“六进”校园读本》。

湖北恩施编印“公共安全知识”读本进校园 属全国首创
学生签名 姚舜 摄

随后,恩施州公安局联合恩施州教育局,将“六项”公共安全知识正式纳入中小学年度教学计划,列入课程表,纳入期中期末考试计划,考试成绩计入德育分数,并规定全州中小学每个班级每周上一次公共安全知识课。

8月31日,由恩施州公安局出资30余万元,将1.5万套公共安全知识读本和光碟分发到各中小学,同时,恩施州公安局7个党委班子成员、8个县市公安局长以及100多个派出所长,每人深入到当地一所学校上安全知识公开课。

肖辉介绍,恩施州公安局此举属全国首创,旨在把全州中小学建设成平安、和谐、法治、文明的校园,“公共安全知识‘六进’校园不是搞活动,也不是专项行动,而是一项持续的工作,恩施州公安局将一直坚持下去。”他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