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教学简讯 正文

教育教学简讯

2017-10-30 15:14 焉晓红,刘华军,巩向峰 今日文教
分享到:
                 学习十九大精神——人民东路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10月18日,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教师素养,使其秉持与时俱进的态度,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组织教师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人民东路小学的老师们表示将继续关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入课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王亚楠)


                          举行校长论坛——莲池学校“校园工作提升工程”系列报道之一
     10月2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好老师也是好父母”校长论坛。郭兆红校长首先提出“教师子女之痛——为什么你能培养优秀的学生,却教不好我?”的话题引起了全体教师的关注和思考,然后,郭校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人父母的感受、教育子女中的烦恼、困惑以及如何转变观念将教育智慧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查找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转变观念,做一名好家长、好老师。(王东华)


                                       召口中学:举行“爱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举行“爱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宣读了《凤凰镇召口中学“爱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信念,强化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保护学生的责任意识,增强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的职业修养,培育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端正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增强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塑造我校教师队伍的新形象。(孙怀坤)


                                  举行科研写作培训——新华学校加强教科研队伍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为提高科研写作水平,加强教科研队伍建设,发挥教学、科研一体化的引导作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2017年科研写作培训。主讲人宋老师结合写作实践与经验,对教育类论文的基本要素、写作规范及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献上了一堂精彩的科研论文写作课。据悉,宋老师是一名体育教师,写作能力突出,半年来在《中国学校体育》《山东教育》《山东体艺卫》等期刊发表7篇论文。(陈琴琴)


                                 督导评估注活力——杏园小学品牌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10月19日,山东省淄博张店区教育局督导评估组对杏园小学2017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学年度督导评估,为学校品牌建设注入了活力。督导评估组专家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绘本体验馆、录播室、党群服务中心等文化场所后,听取了刘洪斌校长题为《新理念新常态下的教育变革与创新》工作报告,全面详细地介绍杏园小学2017年度教学创新、德育品牌、文化建设、绘本特色等方面的工作,受到专家组成员的认可和好评。(李炜)


                                               齐陵中心小学:组织教师教学课例展示
     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组织了教师教学课例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搭建校本教研平台,推进教师的校本研修。参展教师选取成功课例,认真写出自己的设计思路和课后反思,热心参与研讨,各学科组通过校园研修平台,对参评课例进行了全面研讨,对其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评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了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推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孙风华)


                           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张店八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根据上级要求,合理安排工作,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该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巩向峰)


                                  山东乳山市下初中心学校开展防踩踏专题安全教育
     为了使学生了解有关踩踏事故知识,掌握在踩踏事故发生过程中怎样预防,怎样逃生的方法,乳山市下初中心学校开展防踩踏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中,一是通过视频教育学生遇到拥挤、紧急时刻怎样办,增强学生保护自己的意识;二是在教学楼、各功能室楼梯等重点部位设置警示、指示标识,告诫学生上下楼梯遵守秩序,注意安全。(刘华军)

                                  乳山市下初中心小学掀起学唱“四好少年新歌,争当四好少年”活动”
     为在全体少先队员中深入开展“争当‘四好少年”活动和“唱好歌,提精神”活动,乳山市下初中心小学少先队在全体队员发起“学唱四好少年歌曲,争当四好少年”活动。通过学唱四好少年歌曲,抒发了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掀起了全体少先队员“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的新热潮。 (焉晓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