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7-11-29 11:28 焉琳琳,邹培君,宫晓丹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17年11月28日
分享到:
山东乳山市畅园学校多举措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教育
      为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畅园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教育,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上一堂食品安全教育课。各班主任通过播放食品安全视频,给学生系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特别是垃圾食品的危害、绿色健康食品的鉴别方法,倡树学生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注意舌尖上的安全,保障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学校统一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阐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倡议家长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饮食安全工作。三是开展食品安全手抄报展评。学校组织低年级学生每人自办一期食品安全手抄报,并对班级评选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评,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四是召开小饭桌学生会议。强调学生自觉遵守小饭桌的规章制度,养成就餐有秩序,安静午休的良好习惯。五是加强与周边小饭桌的沟通。学校政教处领导到畅园小区的四个小饭桌逐一进行了走访,了解小饭桌的食品卫生和学生就餐情况,对小饭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签订了《小饭桌学生安全纪律管理责任状》。(焉琳琳)


山东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树典型、正师风、铸师魂”活动
       为提高师德素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立足学校实际,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实施典型引领全力助力师德工程建设。
      一是实施典型引领工程。利用校园文化墙,宣传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经验和育人故事。营造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师德工程的建设。二是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师表的楷模”活动。各个科室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教学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提升学校师德队伍建设水平。三是启动了“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职员、最美干事”师德典型评选活动。使全体教职工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及各项工作开展水平。(邹培君)

山东乳山市畅园学校“六项行动”助力“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畅园学校落实六项行动,全面开展了“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视频、课件,向学生传授文明常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剖析、曝光,发出“告别不文明行为,做文明学生”倡议。二是组织“我文明,我快乐”主题手抄报评比。组织初一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文明行为的认识,对不文明行为的建议等。三是开展“校园内外十个不文明行为”查找活动。各班级组织学生查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找出最有代表性的十个“校园内外不文明行为”。班级汇总并公示。四是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改”活动。各班级结合“校园内外十个不文明行为”查找活动,全面开展学生“不文明行为整改”活动。通过引导学生不断内省自身,并互相监督,改正自身不文明的言行举止,将讲文明、懂礼仪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五是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征文比赛活动。各班级组织学生针对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开展查摆和整改行动,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开展征文比赛活动。(宫晓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