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乳山市畅园学校多举措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活动 正文

山东省乳山市畅园学校多举措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活动

2017-11-29 12:16 郑敏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2017年11月28日
分享到:
     针对冬季学生感冒发烧、流感等流行的实际,畅园学校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冬季传染病防治活动。
     一是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课件,向学生系统讲述冬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和预防冬季传染病知识,使学生学会防治传染病的方法,提升抵御冬季传染病的认识。
     二是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政教处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了关于传染病防治致家长一封信,向家长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倡议家长做好防治传染病防范措施,家校携手,做好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确保学生健康。
     三是进行通风消毒工作。各班级设置班级消毒员,每天对教室地面、桌椅喷洒消毒剂,用消毒水擦拭门把手和窗台;每天课间操、中午学生不在班的时间开窗20分钟通风换气,使教室空气清新、干净、卫生。
     四是做好晨午检工作。每天上、下午第一节课前,班主任到班上进行检查,发现感冒、发烧的学生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治疗;对生病在家学生,班主任通过电话了解学生病情并提出建议。
     五是加强体育锻炼。除认真组织各班级上好体育课外,学校每天课间操组织学生跑操,切实让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抵抗传染病的能力。 (郑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