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简讯 正文

山东校园简讯

2018-01-15 18:10 许振凯,李炜,周华 未知
分享到: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学乳娘精神”师德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召开了学乳娘,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副校长于海传达了教育局关于“学习乳娘精神”的文件精神,校长毕元东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学习乳娘精神,做到爱岗、敬业、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师德建设活动做了明确的要求。

      此次师德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幸福黄山的幸福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于蕾)


乳山市畅园学校举办“关注学生 培养习惯”家长开放周活动
      为了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促进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增进家校良好沟通、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乳山市畅园学校举行了“关注学生 培养习惯”为主题的家长开放周活动。
      活动筹备之初,各班级任课老师把开放课节汇总给班主任,班主任通过QQ群、微信、班级博客等各种形式把信息传达给家长,鼓励家长踊跃报名。老师们认真准备、精心备课,在家长到来之时展示了一节节优秀的常态课。老师们充分发挥了我校的信息化特色,使用白板微课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进行教学。在家长听课之余,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抓住机会和家长进行交流,让家长更为全面地了解孩子的近期情况,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家长开放周是社会监管和家校合作的窗口,家长开放周活动不仅全方位地展示了学校全体师生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能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徐文英)


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提高校车消防安全应急事故多方联动处置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校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校车火灾发生初期特点、处置措施,火灾事故逃生自救技巧,车内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逃生口(天窗)的使用等消防基本常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部分师生体验使用方法,达到正确操作使用,学校500多名师生参加了现场观摩。(贾宝伟)


淄博市体育班班达标检查团到张店八中督导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教育局体育“班班达标”检查团一行,在张店区素推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张店八中督导体育达标落实情况。据了解,该校按照《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班班达标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组织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班班达标活动。本次检查采取了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的方式。督查检查团肯定了学校“班班达标”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巩向峰)


大寨小学举行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日前,山东省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举行了全校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比赛要求一、二年级学生用铅笔书写,高年级小学生用钢笔字书写,统一内容,以现场写字的方式进行。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情况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并评选出了优秀的作品在全校进行展览。本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练习书法的自信心,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胡孝远 李正)


城南中学举办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聘请城南派出所刘警官到校举行法制教育讲座。刘警官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作为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易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方法,倡议学生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本次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掌握了预防方法。(丁德明)


举办庆元旦书画展——沣水一小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系列报道之一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组织了庆元旦书画展文化活动。此次书画展收集学生作品数百幅,展出作品表现形式各异,有充满童真稚趣的儿童画,有严谨规范的书法作品,有高雅大气的国画,也有形式新颖、充满想象的手工制作等。参展作品以多样的风格表现出学生对生活的感悟,展现了师生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使师生获得了一次近距离感知美的机会,让师生们沉浸在“书画飘香”的氛围中。 (许振凯)


昆山学校抓实抓细群众满意度工作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确保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到实处。首先,学校创新家长会组织,精心设计家长会的流程,把家庭教育培训、家长进课堂听评课、学校特色工作展示等内容融为一体,利用半天时间完成,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利用每周三下午校本课程时间,分批次、分阶段组织家长参与,通过家长、孩子、教师一起动手、互动,拉近家长与学校、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孩子的距离。(李剑锐)


杏园小学开展冬季跳绳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们身体素质,加强同学间的情感交流,从1月4日起,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开展冬季跳绳比赛活动。一下课,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拿起自己心爱的跳绳,个人跳,双人跳,集体跳,跳绳的形式多种多样,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如今学校已陆续开展广播操比赛、踢毽子比赛、达标运动会……通过形式多样的课间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李炜)


新华学校举行“重温经典”主题升旗仪式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重温经典”主题升旗仪式。

据教导处樊主任介绍,“重温经典”是学校第二届语文周活动之一。在此之前,学校语文组利用一周的晨读时间组织各班轮流展示“经典”通过诵读、表演、说唱等形式,将中华的诗词歌赋美文等经典搬上讲台。据少先队大队部孟老师介绍,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和“每月一事”活动主题,努力打造国旗下特色品牌、特色升旗中队。 (周华)


乳山市畅园学校开展“对校园暴力、欺凌说不”教育活动
     为了学习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乳山市畅园学校开展了“对校园暴力、欺凌说不”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列举了4起重大的校园暴力事件,让同学们意识到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及危害。组织全体同学学习《指导意见》,强调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必须依法依规采取适当矫治措施予以教育惩戒。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的,必须坚决依法惩处。此外,学校还将严格执行日常安全管理,将防治校园暴力、欺凌纳入学校安全工作统筹考虑,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对对可能的欺凌和暴力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此次教育活动,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抵制校园暴力的种子,有助于预防校园暴力,构建平安文明校园。 (于占美)


乳山市畅园学校德育工作举措多
     一、搞好校园文化建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校风、校训要求,在校园内醒目处书写鼓舞师生上进的标语、警句,设置多处宣传栏,以此来激励师生上进。良好的环境,辅之以良好的卫生习惯,步入校园给人一种雅致、整洁、和谐、有序的感觉。
     二、多层次地抓好德育工作。树立德育首位意识,坚持全员德育,并把德育渗透到各科教学中去,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拧成一股劲,把德育工作落实到每一堂课,使学生在接受知识教育的同时,受到德育教育。
     三、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根据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的特点,让学生在自己的桌子左上角贴上纸条,写上自己最敬佩的人的名字和主要事迹,写上自己的座右铭,使学生时刻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四、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把德育工作方法应用于学校管理之中,通过校外德育机构向学生进行品德教育:每学期期中召开一次向家长、村干部汇报会;请老干部进行传统教育;请教子有方的家长对学生进行努力学习的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了良好校风的形成。(高洪波)


山东省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举行法制安全主题讲座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强化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营造和谐安全的学习氛围,近日,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举行了“‘杜绝校园欺凌’法制安全讲座”。
     校外辅导员焉警官从“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谈起,道出了校园欺凌的主因是未成年人不知法、不懂法,法律观念淡薄。他鼓励广大学生要积极地学习法律知识,提醒大家不要成为法盲,更不要以身试法。他以丰富的实例,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从个个事例中明确了,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同伴及敲诈勒索、殴打他人等行为都属欺凌同学,都是违法的。焉警官给同学们总结了“躲、说、勇”三字决。遇到欺凌事件赶快躲开,尽快从中脱身;如果躲不开,那么要大胆地向家长和老师说出来;勇于面对事件,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听了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一定要保护,远离周围不良青年,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段小霞)


拒放烟花爆竹——莲池学校少先队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为倡导文明新风尚,保护城市良好生活环境,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组织开展了“拒放烟花爆竹 共筑碧水蓝天”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拒放燃放烟花爆竹,共筑碧水蓝天,小手拉大手,莲娃在行动》倡议书,并召开主题队会,学校教师和队员们在海报上签名并庄严承诺。通过让学生带动家庭、让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增强全社会的绿色环保意识,积极营造环保、文明节日新风尚。(王东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