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威海乳山寨小学多措并举制止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正文

山东威海乳山寨小学多措并举制止教师有偿家教行为

2018-06-13 11:42 于福美 2018年6月12日科学导报·今日文
分享到:
     暑假即将来临,为杜绝教师的有偿家教行为,乳山寨小学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一是完善各项制度。禁止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禁止教师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任何在职教师有偿办班补课或参与办辅导班。二是建立家校联手网络。学校采取召开家长会或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号召家长自觉抵制盲目为孩子补课行为。同时,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开展读书、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进社会,拒绝盲目补课,真正把时间还给孩子,把健康还给孩子。通过家校联手,营造一个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抵制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学校加大对教师的教育和宣传力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个别座谈、家长反馈信息等途径,超前掌控情况,全面清理整顿,坚决杜绝有偿办班补课和有偿家教行为。四是狠抓责任追究制。学校与教师层层签订抵制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目标责任书,实行问责追究制;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箱,全方位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群众反映的教师有偿家教情况,一经查实,做到举报一件,调查一件,处理一件、通报一件。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师德考核、年度考核、评先树优、职称晋升等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坚决抵制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于福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