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短波 正文

山东教育短波

2018-06-22 10:11 代丽华,朱秀英,蔡进远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分享到:
陈桥小学:阅读经典 品味书香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启动了“阅读经典,品味书香”的校园读书节活动,点燃了学生的读书热情。

在此基础上,学校各班也开展了读书交流会,每个同学将自己最近读到的好书跟自己的小伙伴进行了分享。此次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促进了学生知识的更新,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平台与基点,以更大的热情在书海中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 (孙德华 杨启超)


青城学区:构建“一体两翼”教研新模式
      今年以来,山东省高青县青城学区立足教研工作“专业化、常态化”,构建“一体两翼”教研新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服务水平。
据了解,“一体”即教研共同体建设;“两翼”即教研服务日指导、学区教研员蹲点专题研训。一是加强“教研共同体建设”,提高教研工作合力。二是开展“教研服务日指导”活动,突出学校主体,每周开展一次教研服务日活动,传递教改前沿信息,推广成功教育教学经验。三是狠抓新模式推进,通过专家讲座、学科沙龙、课例研究等方式,以点带面,推动教研水平提升。 (王永生)


张店八中:家校合作,再创辉煌

      为更好地开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促进学校与家长的有效沟通合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场张店八中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例会。
      本次家长委员会,让家长代表与学校一起共同谋发展、献良策,搭建沟通桥梁,增强共同教育的合力,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动力,达到教学理念同步,构建教师家长同心、形成学校家庭合力,共创发展辉煌,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崔丽媛 巩向峰)


青城中心小学:得益乳业爱心情暖乡村娃

      5月17日,得益乳业“振兴乡村,牛奶先行”爱心公益活动在山东省高青县青城镇中心小学举行,用爱心情暖乡村学生。
本次活动,得益乳业捐赠了40000元的牛奶产品,并现场捐赠50箱牛奶。芦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得益乳业对乡村孩子关心和厚爱,这些爱心捐助不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生活的勇气、一种学习动力的援助。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各界的爱心,把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王永生)


陈桥小学: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

      为有效防控夏季传染病的发生,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课堂”活动,加强对学生“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教育。这是该校严格落实“六校长”责任制的新举措。
      在活动中,他们向学生科普了各种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并现场指导学生正确的洗手方法,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师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孙德华 杨启超)


张店八中:举行英语百词大赛

     6月11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初二级部举行了英语百词大赛,学生在竞赛中找差距,有力推动了学生英语识记的热情。
本次大赛鼓舞了同学们学习英语、运用英语的热情,增强了学生记忆单词、积累词汇量的信心和恒心,帮助学生奠定扎实的英语基础,为顺利完成英语学习以及未来英语技能的发展和提高做好铺垫。同学们在记单词的过程中不仅充分地体验了英语的魅力,还获取了快速记忆单词的新门道。
(蔡进远 张诚)


不忘初心  静待花开

——石桥镇北庄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6月12日,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沂源县石桥镇北庄幼儿园开展以“不忘初心 静待花开”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月演讲比赛活动。
演讲中,教师们个个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向在座的幼儿园领导和家长委员们表明了坚定不移的教育初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的幼儿教师。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真情的流露。朴实的言词,倾诉了她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幼儿的关爱,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字字句句无不体现出北庄幼师们的新风貌、新姿态,折射出老师们的崇高师德。让聆听的领导和家长们感受到北庄学前教育的正能量。
      据悉,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已在石桥镇北庄幼儿园全面展开。在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全园教职工紧握右拳,郑重宣誓。又通过一系列的主题宣传:拉横幅、发布微信美篇、家长会等,多视角的向社会宣传学前教育新的理念。随后,该园将通过家长开放日活动,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园保教活动的特点,深入推进宣传月活动的开展。
在北庄幼儿园这片净土里,每一位老师如静静绽放的苔花,静守孩子天真的梦想。(朱秀英)


一个园 一份缘

  ——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
      “总有一种情怀在你我光明的初心,总有一些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奋斗!” 这是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葛庄幼儿园老师始终坚持的目标。
多年前她们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梦想,成为塑造孩子美好心灵的人,从此与“园”结了“缘”,走在一起是缘,一起在走是幸福。凭着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始终坚守,从未放弃。她们用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暖心的话,传递着爱的美妙。
       6月2日——6月8日葛庄幼儿园结合学前教育宣传月这一主题,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分别是:
      一次生动的演讲,通过演讲,老师们深深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一名幼儿教师,只有融入了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还要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大度包容的心,满怀激情的心。
      一次教师宣誓,面对国旗宣誓,教师们的心灵接受着洗礼,心中涌动着一股更为强烈的教书育人的激情,感受着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光荣与职责,使人生信念更加坚定。
       一句教育感言。老师们的一句句肺腑感言,充分体现出幼儿教师的不易,“累并快乐着”是幼儿教师的代言。
尽管年华逝去,青春不再,他们始终愿意耕耘在农村幼教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带着情怀砥砺前行! (代丽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