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校园新闻 正文

山东校园新闻

2018-10-30 10:30 中华文教网 未知
分享到:
                           杏园小学:举行“童心向党”鼓号操表演
      9月27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大型鼓号操表演活动。
      演出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站队迅速、动作整齐划一,一会心形,一会花坛!同学们发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动作规范、到位,赢得师生们的好评。本次活动历时达1个多月。杏园小学一直重视学生德育活动和达标运动会,开设了羽毛球、武术操、创客等社团活动和校本课程,丰富学生的日常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李炜)
                            城南中心小学:举行学生作业展评活动
      为强化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学生作业习惯,促进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养成,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行了“学生作业展评”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本着让学生互学、对教师公正评价的原则,按照“基础性作业”和“拓展性作业”的分类,将学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优秀作业进行展出,并组织师生进行观摩学习,既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良好作业习惯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李丽)
                           莲池学校:开展“我和爸妈比童年”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2016级七班举行“我和爸妈比童年”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对比爸妈童年的零食、玩具、游戏、图书等,发现自己的童年比爸妈的童年更丰富、更幸福。同时利用综合实践活动课时间引导学生了解、寻访、调查、感受改革开放以来家乡生活的巨大变化,把自己的发现和收获拍下来、写出来、画出来,用手抄报的方式呈现出来,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王东华 李文杰)
                           千峪学校:开展“我是小巧手”制作竞赛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我是小巧手”变废为宝小制作竞赛,让少先队员发现生活中可再利用的废旧物品,培养热爱生活、关注生活的好习惯。
       在少先队员们手中,易拉罐、汽水瓶、泡沫塑料等废弃物,经过巧手创造,竟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和实用器物,如小潜水艇、电风扇、小轮船等100多件小制作参赛,共评出40件优秀小作品,既增强了少先队员环保意识,又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 (刘颜)
                             张店八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
      为推动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崇德向善、崇尚文明,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文明礼仪养成教育。
      活动中,该校深入发掘各学科及校本课程等课程中蕴含的文明礼仪教育资源,将文明礼仪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注重日常教育活动和学生常规管理中强化文明礼仪的养成。注重加强教师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对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指导能力。(巩向峰)
                         召口中学:举行“爱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举行“爱与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学校领导宣读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指出“爱与责任”活动是为了使广大教师坚定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信念,强化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保护学生的责任意识,增强为人师表、以身立教的职业修养,培育依法执教的法制意识,端正严谨治学的工作态度,增强团结协作的工作精神,塑造我校教师队伍的新形象。(边凤云)
                          昆山学校:开展“高效课堂”评教赛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备课质量,规范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技能,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开展了“高效课堂”评教赛讲活动。
      本次比赛,从年轻教师到老教师,每位老师都参赛教师在重视“高效课堂”教学目标落实的同时,坚持强化“双基”不动摇,知能并重,大显其能、各展风采,体现了“高效课堂”的教学理念,促进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的提高。(白辉)
                            新华学校:省级课题研究实践活动暨老游戏节
      9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第三届老游戏节暨老游戏亲子运动会。全校586名师生、100余名家长志愿者在游戏中共迎新中国69华诞。
      据悉,《民间传统游戏在务工子女小学挖掘与应用的研究》是该校2018年7月被山东省教育科学院立项的教育教学课题。据该课题负责人、本届老游戏总策划宋老师介绍,在前两届老游戏节“滚铁环”“打陀螺”“老鹰抓小鸡”“跳房子”“跳皮筋”等基础上,本届老游戏节重在挖掘传统游戏项目,使之科学性更强、创新点更多。(潘杰)
                            南韩学校:开展每人一节公开课活动
      为检阅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开展了每人一节公开课活动。
      本次讲课涉及语、数、外、音、体、美各个学科,学校教务处精心组织,统一安排讲课的顺序、讲课时间,各教研组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尤其是加强观课后的议课活动,同时要求每位教师结合此次活动进行教学反思。全体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在校内掀起了一股教学探究的热潮。(魏猛)
                           陈桥小学: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资助育人,立德树人”的号召,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组织开展了“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班会。
      活动中,各班级通过分享故事的方式引导更多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学生资助上,该校从诚信申请、诚信接受资助等方面进行了渗透教育。活动结束后,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珍惜机会,争做“立志成才、奉献担当”的好少年。
(孙德华 杨启超)
                            张店二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进社区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学生会以“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来到弹簧厂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师生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宣传单50余份,并耐心地对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讲解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倡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张继丹)
                            城南中学:举行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2018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号声,裁判员、志愿者、运动员等方队先后入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学校校长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共设有短跑、4*100米接力跑、立定跳远、跳绳等30个竞赛项目比赛。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竞赛面貌。 (丁德明)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鸡蛋壳趣味粘贴活动
      为锻炼学生的手指灵活性,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组织一       年级的学生们举行了鸡蛋壳趣味粘贴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们先用彩笔在画纸上画出物品轮廓,再用胶水把鸡蛋壳细心地粘贴在画面上,不一会儿,一张张生动活泼的鸡蛋壳画制作好了。粘贴鸡蛋壳活动,使孩子们身心愉悦的同时,锻炼了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孙凤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