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信息 正文

山东教育信息

2018-11-21 09:00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8、11、20、10版
分享到:

                   杏园小学:开展规范少先队礼仪活动
      为加强对队员们少先队礼仪规范的教育,10月2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开展“规范少先队礼仪,绽放杏园文明之花”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利用课前、升旗、班会等多个时间进行培训指导,规范队员的礼仪,使全校少先队员们都熟悉并能规范遵守少先队礼仪。此次活动规范了队员们的礼仪,增强了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和身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激发了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 (李炜)
                      南韩学校:举行“勤俭”主题德育活动
      为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迎接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的到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了以“勤俭”为主题的德育教育活动。
      勤俭节约,是历史文化的精华沉淀。队员们说,习近平爷爷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杜绝浪费行为,让节俭成为一种习惯、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一张纸,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以节俭为荣。(魏猛)
                        沣水一小:组织体育达标测试运动会
      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成功组织了体育达标测试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面向全体学生,设置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测试项目。在整个达标运动会中,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保证了测试数据的真实有效;参测的同学人人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展示了沣水一小学生的良好风貌。 (许振凯)
                        召口中学:举行拔河比赛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从紧张的学习生活状态过渡到学校的生活状态,激发同学们锻炼健康身体的兴趣,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的操场上分外热闹,每到课外活动,班级与班级之间、级部与级部之间的拔河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团结一心、全力比赛,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锻炼了学生的体质,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孙怀坤)
                        莲池学校:举行作家进校园活动
      10月24日,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走进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与孩子们畅谈读书与写作。
      肖定丽老师用幽默、睿智的语言,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小豆子的秘密日记”系列作品及写作真谛。通过作家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有了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孩子们的课外阅读兴趣和创作灵感,启发了他们对生命价值的感悟。 (王东华)
                           道口学校:签订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为提升学校教育形象,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切实提高群众教育满意度,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
      该校充分利用公示栏、电子屏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治理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教职工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及全社会的监督。承诺书的签订,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升了教师队伍素养,有效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刘杨)
                           人民东路小学:开展“青春和师德”主题活动
      日前,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教育月引领下,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五级部开展了以“青春和师德”为主题的师德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师德征文和师德演讲比赛两部分,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在征文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视角分别叙述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展现了教师们坚持把每件事做好的决心。在演讲比赛中,老师们展示了用青春守候责任,用行动诠释师德的良好形象。 (程雪静)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综合学科课题汇报展示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综合学科课题汇报展示活动。
      在室外“乐乐课程”中,只见孩子们时而玩起弄堂游戏(猜东里个猜),时而跳起橡皮筋(马兰花),又时而做起现代游戏——“连连看”。孩子们通过丰富多样的游戏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本领。最后,孩子们带着在乐乐课堂中完成的美术作品,伴着音乐走起了T台秀,一系列活动让观摩的老师赞不绝口。 (贾宝伟)
                          张店八中:举行新教师过关课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新教师邵光鑫在田径场进行了过关课展示,主讲的课题为《蹲踞式跳远》。
本次评审教师有备课组长李新义老师,体育组组长秦波老师,以及曹刚、张凯骨干教师。在讲课中邵光鑫老师对学生达到了较好的训练效果,动作技术与体能练习有效结合,教学过程简练有序,示范正确,教学目标达成良好,展示了一节规范有序的体育课,并对上课过程中出现的个别小问题,课后进行了反思。 (巩向峰)
                          城南中学:开展毒品和传染病防控教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中小学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精神和淄博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近期传染病防控指示》文件精神,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利用升国旗时间,集中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毒品防控、传染病防控教育。
      除了集中教育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班级板报、班会课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预防、毒品危害地宣传教育。 (丁德明)
                          新华学校:荣获全市气排球比赛双冠王
      日前,从2018年淄博市小学四人制气排球赛场传来消息,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的男、女排球队双双斩获桂冠,为张店区争得了荣誉。
      本次气排球比赛历经4天,跨越两周,来自全市五区三县的22支代表队以循环赛和小组赛的方式亮相赛场。多年来,新华学校立足外来务工子女生源实际,重点发展排球和老游戏两个特色体育项目。截至目前,该校排球队连续获得5次区冠军、多次亚军,在区域内有较大影响。 (宋华伟)
                          罗村实验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教师间教法交流,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学校教导处统一安排听课顺序、听课时间,要求各教研组组织本组教师按时参加,听完课后集中时间进行说课、评课,每位教师再结合此次活动进行教学反思。学校领导参与指导,同学科教师积极进行听课、评课,互相交流沟通,整个校园呈现出浓厚的研讨氛围。 (王海岗)
                             张店二中:第八届校园采摘节开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一年一度的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本届采摘节主要由初一级部学生承担,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摘石榴,有的摘柿子,有的扶梯子,校园里溢满欢声笑语。
      校园采摘节学校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该校注重对学生的绿色理念培养,建设了石榴园、生态园等各种观赏与果蔬作物,让同学们在感受到绿色环绕的同时,还能在收获劳动的快乐,自觉树立爱绿、护绿、敬绿的思想意识。 (范成云,张继丹)
                             齐陵中心小学:组织“三爱三节”黑板报展评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以“三爱三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展评活动。
      本次展评的黑板报,版面设计新颖、画图色彩鲜艳、书写字迹端正,教室布置清新高雅,给人赏心悦目之感,让校园洋溢着一片崭新的氛围,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本次评比活动培养了师生的主人翁意识,使孩子们在受到教育的同时,也受到美的熏陶。 (崔春增)
                              凯瑞小学:在传承曲艺文化之路前行
      近日,由山东省淄博市张店文化出版局、教育局主办的曲艺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店凯瑞小学,为师生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曲艺演出。
      淄博市齐天乐曲艺团的演员们演出了相声、山东快书等曲艺,让同学们在幽默搞笑的段子中了解了曲艺的表现形式,从中学到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据悉,该校自建校初就成立了快板社团,目前已在各种演出中崭露头角。他们表示今后会勤学苦练,在传承曲艺文化的路上继续前行。 (赵娜)
                            齐陵中心小学工会:开展教师读书活动
      为培养教师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读书、修身、立教”教师读书系列活动。
      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图书资源,完善图书电子借阅制度,定时为教师开放图书室,方便教师借阅、查找资料,扩大了教师的阅读量。同时,建立阅读论坛,开展读书心得评比,倡导与同仁、名师“对面”,使老师们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碰撞中提升阅历,养育教学才智,丰厚文化底蕴。 (周云芳)
                           千峪学校:开设交通安全知识校本课堂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公益校本课讲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盛宴。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着眼学生实际,从认识交通信号灯等简单的交通标志等方面入手,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安全出行、自觉维护交通安全秩序的意识。据悉,今年以来该校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请更多的专家、家长和爱心人士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平安成长保驾护航。(刘颜)
                           召口中学:第四届校园艺术节胜利召开
      10月25日,天高气爽,阳光普照,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第四届校园艺术节胜利召开,此次艺术节比往届更加精彩。
     此次艺术节融和了合唱、舞蹈、京剧、京东大鼓、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精彩纷呈。其中,历史故事表演更是赢得师生的阵阵喝彩。此届艺术节意义重大,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实施。 (王翠红)
                          乳山市怡园中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怡园中学开展“远离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重意识。首先学校相关领导给学生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其次结合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从而提升防范意识。二是排状况。采取与学生谈心、交流等方式,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排查出学生之间的小矛盾或是心里疑问,并针对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教育辅导,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三是促家校。平时多细心观察自己的孩子,如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与学校进行沟通联系,争取提早妥善处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让学生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防欺凌的能力。 (冷英杰)
                            怡园中学举行了升旗仪式暨运动员表彰大会
       近日,怡园中学举行了升旗仪式暨运动员表彰大会。学校领导、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伊始,张校长在表彰会上对运动会作了简单的小结,对全体运动员在运动会上的拼搏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体育精神,促进德智体美共同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加强体育锻炼意识,带动全院学生主动参与早锻炼,坚持每天一小时,增强自身体质,为大学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表彰会最后一项是向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运动员表彰大会更加坚定了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决心,充分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隋晓磊)
                           临淄高阳小学:礼仪之花开遍校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文明礼仪教育真正落实到实处,临淄区高阳小学开展了文明礼仪专题教育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长幼之间形成了彬彬有礼的融洽气氛,营造了一个个和谐的教育环境、家庭气氛、社会风尚。
      学生们在文明礼貌、行为规范、能力素质方面均有所好转,促进了良好的校风、学风的形成。
                                              (边昌亮)
                          青城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喜迎“外教”
      “在慢、中速换弦的时候要注意,手臂不要前后摆动太大。”在山东省高青县青城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里,一位老人正在边给学生示范边讲解,向小学生们传授二胡演奏技巧。这位老人是来自学校驻地西北街村老艺人魏长友。
      “吸纳民间艺人,突出地方特色”,该校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广泛吸纳民间艺人担任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不断拓宽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渠道,充实了学校“乡村少年宫”的师资力量。(王永生)
                        新户镇中心小学举行少先队建队69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是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召开后第一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各中队组织开展了“说说我们的大英雄”先锋故事会、“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的主题队日活动。今后,我们会将这个仪式形成传统,让队员们在每年的少先队建队纪念日留下难忘美好的记忆。
      通过此次建队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激励了少先队员们立志做一名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好少年,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高玉芳)
                              新户镇中心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河口区新户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任首先在班内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火灾的基本常识。当学校发出第一声“火警广播”之后,全体学生听从教师指挥,用毛巾捂住口鼻,低伏前进,立即跟随教师快速、安全进行疏散。教师组织学生有秩序的从逃生通道撤离到室外的安全地带,并对疏散的学生人数进行清点汇报情况。随后,市社安防火的王教练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演示,使广大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逃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吴忠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