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翼城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正文

翼城县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12-20 11:18 崔红雨 今日文教周刊
        11月份以来,山西省翼城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六中队对全县加油站消防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认真查阅了加油站的日常隐患排查记录、消防设施定期维护检测记录、加油站领导带班制度、配电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等台账资料。二是重点对加油站的储罐区、加油作业区、卸油作业区等重点部位进行认真的检查。三是检查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电气设备防爆、防雷、防静电保护设施;消防安全标识;员工接受消防培训、对灭火器材和加油站内部的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对加油站员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抽查。要求加油站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教育,强化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加油站的安全。
       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35处火灾隐患点,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县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县加油站安全经营形势稳定。
(通讯员:崔红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