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企业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正文

企业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2020-05-18 15:35 房琛 今日文教周刊

山东省淄博市自来水公司  房琛

      企业文化是指一个企业所具有的、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形成的,有着共同价值观、共同行为准则、共同工作目标的一种微观文化体系,为全体员工接受、认同与信守的经营理念、行为规范、企业形象、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等具有企业特色的精神财富之总和,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文化能够将其精神更好地体现出来。企业想更好的发展和开拓创新便必须进行企业文化的建设,必须从实际需要出发,对企业现在的发展情况以及将来的发展目标进行把握,并对企业文化类型、企业理念进行确定,这样才能够很好地进行企业精神的培养。
      企业文化具有陶冶职工情操的净化作用。通过一定的文化思想的群体自身自我教育、自我规范作用,逐步形成一种良好的群体意识。这种群体意识由于来源于群众,进而使职工的思想道德在参与中,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净化,久而久之,就会逐渐适应了这种环境,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性,使自己的一些心态,行为得到升华。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特别是成功的企业都在重视极具自身特色企业文化的建设和利用,使其在促进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中发挥纯技术因素无法达到的作用,来促进自身生产力的不断提高。对于供水行业企业,重视积极的企业文化建设必将使供水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对社会经济的保障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加强,促进经济和社会效益更好的发展。
      良好的企业文化不仅可以提高全体员工的整体素质,还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的整体形象,使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并促进工作作风的逐渐好转。这样就会不断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企业社会地位得到不断提升,在业界树立良好口碑,为各项业务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顺应新时代的要求作为一名供水职工,我们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供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是认真学习供水知识,不断提高供水服务水平。我们在工作中加强业务知识认真学习,加强自身工作经验的积累,学以致用,只有这样,才能提高供水服务水平。
      二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本职工作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真抓实干,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既然工作岗位安排在工程管理,就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三是让微笑传遍企业。微笑要来自真诚,只有真诚,才会让人信任。少数人间的微笑只能反映某些少数人间的关系,只有全体员工之间也能做到微笑交流,并且将微笑很自然地带给客户,这样才算得上在将微笑传遍企业。这样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的外在形象,更有可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