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召开离退休干部宣讲活动 正文

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召开离退休干部宣讲活动

2020-06-15 15:36 王爱彬 原创

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召开离退休干部宣讲活动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党委政府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栟茶镇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银发生辉”工程推进会暨《优良家风与文明传承》宣讲活动。

栟茶镇老干部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刘秀萍首先回顾总结了2019年和今年前5个月的老干部工作。她说,过去的一年,老同志们的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古镇建设、文化旅游、史料收集、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余热,可圈可点的人和事太多太多。对于老干部三个支部如何开展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她要求老同志们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

接着,栟茶镇老干部党总支副书记徐希金做了发言。他要求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要为开发建设家乡栟茶,献计献策;要提高支部活动质量,确保创建工程的推进,更好地开展“银发生辉-心耀扶海”工程和学习一次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新理论、组织一次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商讨一个支部工作、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缴纳一次党费的“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栟茶镇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骆宏丽讲话。她充分肯定过去老干部工作,对今年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扎实开展“银发生辉”志愿者活动,树立典型,学习先进。二是增强发展理念,为助推拼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三是坚持倾吐真情,为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强化服务保障。

如东县委老干部局党组书记朱君池发表讲话:她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要擦亮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要找准定位,引领特色,“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借党支部“六有一提升”的创建,把支部建设好,品牌塑造好,特色打造好;服务要增添亮色,用情、用心服务好老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和纽带作用。

栟茶镇党委组织委员戴庚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的推进会精神,推进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和“银发生辉”工程。

接着,开展“优良家风与文明传承一一拼茶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如东县栟茶镇社区教育中心王爱彬校长为老领导老同志们做了题为《优良家风与文明传承》的专题讲座,他从家风是什么、历代家风典范、家风的核心内容和三要点、弘扬家庭美德、东西方文化差异、镇党委政府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举措等多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实际的论述,娓娓动听,收到老同志们的欢迎。

今天的活动,是栟茶镇党委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栟茶镇老干部总支疫情后的第一次大党课,也是如东老年大学栟茶分校今年的第一次集中授课。栟茶镇党委组织委员戴庚主持了会议和讲座,如东县老干部局张柯科长也参加了活动,栟茶镇老干部总支三个支部的党员和非党干部共138人全程参加。(王爱彬)

(编辑:鑫果)



江苏省如东县栟茶镇召开离退休干部宣讲活动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