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 正文

《跨越百年的美丽》读后感

2013-06-21 17:40 文/李云格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3、6、17、A4版
分享到:

 

        是她,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和镭;又是她,给世人留下了对科学事业的献身精神。她,就是一百年以来人们都难以忘怀的居里夫人。
        在《跨越百年的美丽》这篇课文里,居里夫人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原因并不是她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和镭,也不是她曾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而是她对科学事业的坚定不移。我越来越钦佩她,钦佩她刚毅的性格,钦佩她视名利如粪土的淡泊精神,钦佩她远大而执着的追求,她带给我的并不是科学发现的巨大震撼,更是一种献身科学的顽强信念。
        居里夫人提炼镭的过程非常艰辛,生活条件也很不好。从她的衣裙和双手上的点点酸碱烧痕中就可以看出,提炼镭危险重重,也非常困难。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成功提炼出了0.1克镭。这小小的一块镭,承载着多少的梦想与希望呀!但是,居里夫人并没有享受这0.1克镭带给她的财富,而是把它捐献到了更需要它的地方,她的生活依然如故,但这更激发了她对科学的热爱。
       居里夫人是第一个登上法国科学院讲台的女子,她的出现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惊,这也是她百年以来为人们所关注的原因之一,她对人类做出的贡献很大,让人类又朝文明时代迈进了一步。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虎山小学五年级 指导教师:张广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