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 正文

《烈火中永生》观后感

2015-04-24 19:13 朱清钰 本站原创

                         临淄区管仲小学五年级二班     朱清钰

       寒假期间,我观看了一部电影——《烈火中永生》。它就像一块晶莹剔透的美玉,让我爱不释手。它又似一本好书,里面的故事令我思绪万千。
       江姐和丈夫赵川东打游击,可丈夫在战斗中壮烈牺牲了。江姐看见城楼上悬挂着丈夫的头颅,心如刀绞。但她忍着悲痛继续坚持战斗,但因叛徒出卖而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姐宁死不屈。最后,江姐被特务秘密枪杀,年仅29岁。
       看完这部电影,我陷入了沉思:江姐完全可以把共产党的秘密透露给敌人,而保全自己的生命。可她并没有那么做,她为了共产党,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还记得江姐说得一句话吗?“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
而我们遇到了一个小小的困难时,就不敢挺身而出,而是畏缩了回去。就在这一个方面而言,我们与江姐相比,简直是无地自容。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指导教师:葛文芹)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