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父子书迷 正文

父子书迷

2023-12-20 11:41 石开茜 今日文教周刊
宝应县实验小学  石开茜

       有一天中午,在一户人家,妈妈烧好了饭菜,盛好,端到了桌上。
       爸爸正好下班回来了,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迫不及待地走过去,坐在凳子上,拿起了筷子。妈妈拦住了爸爸,说:“别只顾自己吃。你儿子呢?赶紧叫他过来吃饭。”
       爸爸答应了一声,站起身,走到小房间那儿,推开门,说:“你妈妈叫你去吃饭”。儿子正趴在地板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书,没有听见爸爸说的话。爸爸皱了一下眉头,把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儿子听见了爸爸说的话,对爸爸说:“让我再看一会儿嘛!”爸爸大声地   说:“不行!你快点去。不然,你妈妈会打你屁股的。”儿子只好乖乖地起来,去餐桌那儿吃饭。
        爸爸心想:儿子看的到底是什么书,会有这么大的魅力呢?他弯下腰,看了几眼,就被书中的内容吸引住了。
        儿子坐到餐桌前,准备吃饭了。妈妈却发现爸爸还没来,就叫儿子去找爸爸。
        儿子只好去叫爸爸,发现爸爸正趴在地上看那本书,看得很入迷。儿子就说:“妈妈发火了”。
       后来,他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饭了。
       这真是一对有趣的书迷父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