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有人不如它 正文

有人不如它

2023-12-20 11:44 戴远舟 今日文教周刊
宝应县安宜小学   戴远舟

        你知道这里写的“它”是谁吗?想知道的话,你就往下看吧。
        一天下午,有一个盲人叔叔戴着大墨镜,拿着导盲棍,一边敲击着地面,一边慢慢地向前走,去一家超市买生活用品。
        但他不知道的是,小区里有名的调皮鬼牛小牛正在草丛里偷看,一看见那个叔叔就知道是个盲人。牛小牛心想:如果我叫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捉弄他,那盲人不就出丑了吗?我们不就可以免费看一场好戏了吗?
        嗯,有意思!
        于是,牛小牛就找了几个小男孩去商量办法。牛小牛想了想,小声地说:“我们去把那窨井盖打开……”小伙伴连连称赞,马上照做了。
        这一幕,刚好被一条大黑狗看见了。在盲人快要走到那窨井边的时候,它先是“汪汪”直叫,然后跑上前去,咬导盲棍的下端。谁知,那盲人以为有一条流浪狗来捣乱,就把导盲棍一甩,把狗甩到了一边。可是,它还是没有放弃努力,而是咬着导盲棍,带着盲人向旁边走去。
        那盲人终于脱离了危险。有几个踏过这儿的人议论纷纷,其中就有牛小牛的邻居。
        捣蛋鬼们回家后,都被家长教训了……我们一定要多同情、关心、帮助残疾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