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师范司领导调研湖北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正文

教育部师范司领导调研湖北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2011-07-20 16:41 佚名 科技信息报 今日文教

  

本报讯  713日,教育部师范司司长许涛一行在湖北考察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就该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副巡视员孙望安出席汇报会。

     陈安丽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湖北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近年来湖北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和湖北省教育今后的发展规划、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她说,自2004年以来,湖北围绕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在教师补充、教师培训、教师提高、教师后勤保障、学校治理结构等方面构建机制,采取措施,整体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全省教育部门以实施国家特岗计划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为载体,创新教师补充机制;以实施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为载体,创新教师培训机制;以实施城镇教师援助农村教育行动计划为载体,创新教师交流机制;以实施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为载体,创造教师交流保障的条件;改革义务教育学校的治理结构,创新教师资源共享机制。

     许涛司长听取汇报后,对湖北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应围绕规划纲要,抓好免费师范生工作,做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争取相关部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要从地方实际情况出发,制定教师队伍补充、培训的新政策,激励乐教、适教的毕业生到农村任教;要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计划,加强对农村优秀资教教师的宣传力度;今后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扩展到学前教育,依托各类培训机构展开对幼儿教师的培养,提高幼儿教师队伍素质;要注重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理念、内容、形式等方面的变革,提升教师培养、培训的质量,有力推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部师范司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基础教育处、教师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