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襄阳一高校万余学生坚持诵国学传国粹 正文

湖北襄阳一高校万余学生坚持诵国学传国粹

2014-12-06 15:25 潘阿文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21日B1版
分享到: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10日清晨,朗朗的读书声都会从湖北省襄阳市湖北文理学院校园内传出。
       该校党委书记马小洁说,“提倡学生诵读国学,是帮助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经典,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形成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介绍,自该校开展以“隆中诸葛读书工程”为载体的晨读活动以来,万余大学生每天清晨诵读《诫子书》《隆中对》《出师表》等国学名篇。除了每天清晨学生诵读国学名篇,该校还举办了各种国学诵读沙龙以及国学交流主题班会等活动,为学生们推介诵读国学经典。
                                                                                                                  (潘阿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