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处置一起点菜机干扰汽车遥控器案件 正文

山东淄博处置一起点菜机干扰汽车遥控器案件

2016-12-23 14:07 何林轩,刘新燕 今日文教周刊2016年12月9日B3版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无线电管理处接到高青县迎宾馆举报,称迎宾馆院内部分汽车遥控器失灵,怀疑存在人为干扰,请求予以监测,该处随即派出技术人员3名,快速处置这起汽车遥控器干扰案件。这是淄博市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取得的成果。
      接到求助后,山东省淄博市无线电管理处3名技术人员,使用DDF255无线电监测车及PR100手持接收机,对干扰区域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院内的确存在一400MHz频段脉冲信号, 可对部分车型的汽车遥控器进行干扰。经过反复测向定位,技术人员最终锁定干扰源为该迎宾馆餐厅内的无线点菜机系统。经过询问餐厅负责人,该点菜机系统已经使用一个月,与干扰出现的时间相同,经过多次开关机实验,证实了该干扰源,令其修改频率,以防对周围的车辆造成影响。     (何林轩 刘新燕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