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联合朝新社区、经堂巷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活动 正文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联合朝新社区、经堂巷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活动

2017-03-06 16:36 佚名 南昌文明网
分享到: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联合朝新社区、经堂巷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活动 

用雷锋精神传递好南昌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联合朝新社区、经堂巷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活动 

用雷锋精神传递好南昌故事。图片来源:南昌文明网

   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用雷锋精神传递好南昌故事,3月1日下午,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联合朝新社区、经堂巷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活动,开展各种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活动。邀请了中国好人范圣高、丰军来到南昌市南京路小学贤士二路校区,用自己学习雷锋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一个个学习雷锋的好故事。

   今年是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四周年,学校运用”活雷锋”中国好人来引导同学向雷锋学习,传递了正能量,响誉南昌城。感人的身边“雷锋”事迹,动员和引导更多的人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中国好人范圣高的事迹更是成了大家学习的典范。每年3月5日、6月1日、9月18日等这些节日来临,范圣高都会到南昌市各中小学去讲述他勇斗歹徒的英雄事迹。因此他被南昌市授予见义勇为的模范。

  今天,他依然传承着中国好人的精神,为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前不久,范师父更是为帮助一位白血病患者,除了自己捐款外,还通过媒体等方式为患者募捐了20多万元的爱心款用做治疗,这份真诚的帮助令患者及家人感激不已。范师傅的家境并不宽裕,但他的爱心、真心和奉献他人的精神却是富有的,值得我们学习和致敬。现在,范师傅仍然积极为市区居民服务,他的人好、心好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并且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连续几十年近2万8千多小时,获得省慈善四星级优秀义工称号。人生有三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助人为乐将成为范圣高一生 的事业.

  丰军,青云谱区五粮电社区可谓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收留流浪儿、见义勇为、帮助残疾人……说起他做过的好事,附近的居民如数家珍,“他是我们周围当之无愧的‘活雷锋’!”

  范圣高要求同学们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让奉献热情洒遍校园,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点燃希望。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粮,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用雷锋精神去传递好南昌故事,讲好南昌故事。(南昌文明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