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正文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2017-06-14 10:49 许顺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分享到: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中华志愿者杂志(记者:许顺喜 摄影:高晓军)2017年6月10日上午9时许,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太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原市市委宣传部、太原市精神文明办、太原市教育局、共青团太原市委、太原市少工委、太原市妇联联合主办;华夏传承文创中心承办的“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太原市进山中学隆重举行。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山西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致词

  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理事、国防科委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及凤凰卫视特邀军事观察员、评论员徐光裕将军;山西省太原市副市长,太原市小店区委书记车建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总顾问张政;中华志愿者协会文化艺术志愿者委员会宣传中心主任、健康导报执行主编许顺喜;太原市关工委主任,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瑞武;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畅锦屏、郝月明、饶国顺;市文明办主任詹玉梅、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团市委副书记杜志强、市少工委主任马斌、晋文化专项基金常务副主任胡轩铭、晋文化发展基金副主任韩健、晋文化专项基金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庄志明以及太原市部分大中小学生和老师、电视台、电台、报社、杂志社等有关新闻媒体千余人出席活动现场。山西恒晟达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九龙纯电动商务车及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程公益服务。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正泉发表演讲

  启动仪式由市关工委主任杨瑞武主持,报告会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月明主持,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致欢迎词,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专项基金常务副主任胡轩铭代表主办方应邀发言,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正泉围绕“新中国崛起的发展史及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将军就“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前景和机遇”做了精彩演讲。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将军发表演讲

  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发言时表示,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及贯彻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中国关工委党史国史教育经验交流会的讲话精神。同时希望山西教育部认真落实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通知,并要求各地关工委、教育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关为主线,结合“中华魂”读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搭建锻炼成长平台,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给青少年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将党史国史教育落到实处。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太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郝月明做总结性发言

  胡轩铭发言时说:“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以保护中华优秀文化遗产和中国红色文化传承为己任,我们能够主办和承办这么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荣幸又高兴。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将分批分期的组织老部长、老将军、专家、学者配合相关部门对山西青少年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将最生动、最感人、最鲜活的教材以公益的演讲传递给青少年。”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杨正泉向太原市关工委赠送书法作品《立德树人》

  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正泉在演讲时说:“开展党史国史学习,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全党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任务和途径。只有学好党史国史,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才能坚定对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历史的自信,进而坚定对党和党所领导的事业的自信,才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中,知所从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随后,就“新中国崛起的发展史及伟大复兴中国梦”给大家做了精彩演讲,并博得青少年学生的多次掌声。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胡轩铭代表基金会向进山中学赠送读书学习文化礼物

  中国当代著名军事专家徐光裕将军演讲时说“为适应国际经济新格局的新变化,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简称“一带一路”。我国于1978年开始推行改革开放,但当时所谓的“开放”更多的是“不得不开放”,在过去30多年以来,中国也基本处于一个接受国际经济规则、融入国际金融体系的大进程中。但时至今日,“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可以说是中国主动寻求开放的里程碑,并且开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以我们自己为中心去开展国际事务,国际格局迈入新常态。”随后,就“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前景和机遇”做了精彩演讲。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各位领导、嘉宾及学生在启动仪式现场

  演讲结束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专项基金常务副主任胡轩铭为进山中学学生和老师团队赠授独特的读书学习文化礼物。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现场服务

“党史国史”教育活动太原市进山中学举行

山西恒晟达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九龙纯电动商务车服务

  谈及在山西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时,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晋文化发展总顾问张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学习党史国史的意义,并就学什么、如何学习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这对于我们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国史宣传教育,对继承和发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鼓舞革命斗志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