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简讯 正文

教育简讯

2017-10-30 10:14 陈树三, 边昌亮,曲红 未知
分享到:

           教育简讯

                      小小监督员监督在校园

      10月20日1点20分,阳信县流坡坞镇二陈小学校内中心路上,4个穿着校服,拿着书夹的同学,目不转睛的观察者进校的,穿着鲜艳的校服,站着整齐的队伍,这是该校成立文明礼仪监督员,防止学生进校、放学,造成拥挤、踩踏的新举措。
      二陈小学文明礼仪监督员,自2011年成立,是由三至六年级,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每周一至周五,在上学、放学、大课间时间,对各班卫生区、教室卫生、桌椅整齐、黑板槽及厕所卫生、放学队伍整齐等,进行实事求是地记录。对讲卫生,讲团结、拾金不昧、尊敬老师的同学,在每周一,升旗仪式上公开表扬;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提出批评,并认真抄写学生守则交老师存档。截至目前:该校已存档,违反纪律的同学改证书100余份、书写《学生守则》30余份、文明礼仪监督员填写表格60余本,已培养文明礼仪监督员70余名。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硕的果实,在二陈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流坡坞镇二陈小学,2013年被阳信县教体局评为明星学校;2014年被滨州市关工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社会管理综治委、司法局教育局;联合评为零犯罪学校;2014年被市关工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感恩教育’示范学校;2014年被滨州市综治委评委市级平安学校。 (陈树三) 


                                                          在读写中快乐成长
     每日清晨、午间总有清脆悦耳的音乐飘荡在临淄区朱台镇高阳小学校园,这是孩子们伴着乐曲在读经典、练书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成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每天清晨课前十五分钟为晨诵时间。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用多种形式诵读经典诗词,有时以学习小组为单位,领读、齐读、自读、对话读、分角色读、加上表情和动作读;有时随音乐齐读齐诵。学生兴趣盎然,在阅读美文中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

    每天中午课前二十分钟为午写时间。各班学生利用写字校本教材进行。伴着美妙的古筝乐曲,一、二年级练写铅笔字,三四五年级练写钢笔字。每次习字不在数量多少,而在质量优劣。从一笔一画入手,循序渐进,力求实效。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写字比赛,评选书写小标兵和规范书写优秀班级。   (边昌亮)


                                    白沙滩中心学校开展“弯弯腰,动动手”主题活动
     “捡起一个杂物,你就捡到了一种快乐,乱丢一个杂物,你就丢掉了自己的美德。”为了校园的洁净,为了校园的美丽,白中开展了大家一起“弯弯腰?动动手”捡拾垃圾活动。
      本次活动对师生提出以下要求:以爱护校园环境为荣,自觉维护校园清洁卫生,不乱扔垃圾;如果你看到同学乱扔垃圾,要立即提醒他爱护校园清洁,让他把垃圾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当你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小食品袋、废弃物等垃圾时,主动把它捡起来放入垃圾桶内。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学校还采取奖励措施,对自觉捡拾杂物者、提醒他人捡拾杂物者,奖励“卫生小天使”奖章一枚,获得十枚奖章的,将进行全校性的表彰奖励。活动开始以后,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认真地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有的用手去抠出被泥土掩埋了一半的食品袋,有的负责用垃圾桶运送大家捡拾的垃圾……校园在各位同学的辛勤劳动下,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曲红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