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波段 正文

山东教育波段

2018-10-10 10:53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108、10、9日9版
分享到: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召开
                “弘扬乳娘精神.爱岗.敬业.奉献”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乳山市教育局关于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弘扬乳娘精神.爱岗.敬业.奉献”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校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学习乳娘精神,做到爱岗、敬业、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他对学校下一步的师德建设活动做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准确把握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严格遵循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发挥学校干部的带头作用,引导全体教职工认真自查,立行即改。三是着重解决干部教师队伍中的突出门题,提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操守。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活动,办好人民满意的素质教育。 (冷英杰)
                      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为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用餐习惯和节约粮食的习惯,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的倡议,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发放“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制定了文明就餐的教育方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向广大学生发放“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倡议书。
      二是实施年级主任、班主任蹲岗查岗制。成立“文明就餐督查小组”,设立“文明就餐督导岗”,对“自觉维护餐厅秩序,不插队,不占座”、“饭后主动将餐具送回指定地点”、“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不随意丢弃饭菜”等各方面的就餐纪律与秩序进行全面监督。
(林新爱)
                      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开展防空、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后的应急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空、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响起后,各班同学在班主任及各个疏散口负责老师的指挥带领下,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宽阔地带。随后,于老师对防空防踩踏中的自我防护动作做了亲身示范,同学们反复的练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每一次演练都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都必须认真严肃对待。只有怀敬畏之心,才能尊重生命! (于全刚)
                        校园安全教育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后又开展了以“生命属于你自己”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活动中同学们提高了自我的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的目的,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李金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