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信息总汇 正文

教育信息总汇

2018-10-30 09:12 中华文教网 未知
分享到:
                          莲池学校:举办喜迎国庆剪纸作品展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国庆剪纸作品展”。
       剪纸在中国已有多年历史,是民间珍贵非遗文化,是优秀民间工艺。此次作品展汇集了学校剪纸社团成员的优秀剪纸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创意新颖,以喜迎国庆、花好月圆,助人为乐、孝敬长辈等为主要题材,同学们们结合传统剪纸、创意手绘等方式,一幅幅精致优美的剪纸作品描绘出心中的祝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王东华)
                             罗村中学:召开“感恩教师主题”班会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中学召开“感恩教师主题”班会,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为教师节祝福。通过这次主题班会,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师生间的了解,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使学生、家长和老师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师生之情进一步升华,并由感恩老师引申为感恩家长,感恩社会。   (王清华)
                            杏园小学: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在阶梯教室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此次会议,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化人,切实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奉献出伟大力量。此次会议精神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为学校新学期的工作开展起到了规范引领作用。 (李炜)
                             昆山学校: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为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健康成长,新学期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从4个方面强化交通安全教育,保障交通出行安全。
       这四项措施是:一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校车安全运行状况进行详细查验,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通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和致家长一封信,形成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三是做好上学放学途中安全巡查和护学工作;四是加强应对极端天气措施教育,保障学生安全。(白辉)
                           张店二中: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二中把文明学校创建当作一项长期的工作来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活动。
       每周升旗仪式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的故事等,把文明的种子播植于学生心中;周一各班班会课以视频、表演、歌曲等形式弘扬传统美德,宣传传统文化;各班的班级文化素雅别致,黑板报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学生们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熟记于心并实践于行动中。
(刘洁 张继丹)
                            青城镇中心小学校区:传承传统拜师礼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中心小学校区举行了“知礼仪 明事理 启智慧”暨一年级新生入泮礼活动,让新生领略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仪式开始,校领导首先致开幕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入泮礼”。先是正衣冠、明事理;其次是拜师礼,新生们拱手、揖礼;接着是点朱砂、启智慧,最后是宣誓“明”志。这一系列活动,为孩子播下一颗尊敬师长、明理守法、崇学向善的种子。
(陈晶晶)
                            城南中学:集体备课活动全面铺开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数学组集体备课照片在教师QQ群发布,这是该校各备课组秋季开学后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后的惯例做法;与数学组一样,该校各学科集体备课活动已经全面铺开。
       秋季开学后,该校各学科备课组长根据教材将任务到人,采取每人主备一章或一单元的教案、学案,主备人潜心研究当好中心发言人,组内同行集体攻关,并在原教案上作好了记录,最后形成更加合理的集体教学设计。 (丁德明)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感恩在行动”项目月活动 
       为加强学校德育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学生良好心理品质,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大队部开展“感恩在行动”项目月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利用班会开展了“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感激父母的养育,感激老师的教诲,感激同学的帮助,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集体,让少先队员懂得“感恩”是一种美德和责任,感受到团队合作、互相尊重所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贾腾飞)
                         道口学校:开展“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主题队会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开展了以“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为主题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班队会活动。
       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讲故事、诵读、阅读分享、情景剧表演、图文视频展示等形式,讲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技能、传文化,时时处处让新时代思想融入同学们心中。队员们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王晓倩)
                       城南中心小学:争做文明礼仪小卫士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修养,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了“争做文明礼仪小卫士”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学校教师以身作则,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引导者。同时,学校还通过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让学生了解和掌握与日常生活和学习密切相关的校园礼仪、生活礼仪、社会礼仪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此项教育活动,倡导每一位学生争做“文明礼仪小卫士”,共同创建美丽校园。(贾宝伟)
                           新华学校:少先队员寻访社区老党员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们来到张店新华街社区寻访老党员。
       在活动中,该校三(1)中队17名队员来到张店区新华街居委会党员活动室聆听老党员李荣庆爷爷讲述了《张自忠的英雄事迹》等故事,让队员们听入了迷。听完报告后,队员们来到党员活动室参观,了解社区党员民主生活会,真实感受社区党务工作的点点滴滴。最后,同队员们为老党员敬献红领巾,表达崇敬之情。 (杨桂兰)
                           聂村学校: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活动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聂村学校设立“师德建设活动周”,开展了“树师德、正师风”系列活动,有效提升教师师德水平。
       为加强作风建设,他们组织教师师德交流讨论,完善学校制度建设,重新修订了“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细则、外出学习培训、公章管理、考勤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开展治理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并强化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各类研修学习、校本培训,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 (张继芳)
                          召口中学: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
       为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食堂安全管理,收到良好效果。
       在管理中,学校配备了一名教师专职管理食堂,每天检查食堂卫生情况、餐具消毒情况,每天对所进的肉、油、粮食、蔬菜进行检验,确保所用食材的新鲜和卫生。同时,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讲解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危险因素分析与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措施等内容。 (孙怀坤)
                           千峪学校: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千峪学校开展了争做“四有教师”师德师风承诺活动,并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在活动中,学校全体老师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使老师们增强了责任感,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承诺。 (刘颜)
                          张店八中:开展鼓号操展示活动
       9月29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少先队鼓号操比赛评委来到张店八中检阅鼓号队训练成果。
       上午10时,张店八中鼓号操展示开始。张店八中鼓号队由65名队员组成,期间他们不断变换造型:有象征着团结激昂、勇于进取的方形方阵,有代表着青春美好、童心飞扬的花朵阵型;有光芒四射寓意阳光进取的太阳图案……从入场到退场,鼓号队经历了八次队形变化,象征着敢于迎接挑战、富有拼搏精神的张店八中。 (巩向峰)
                            罗村实验小学:举办传承家风家训征文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实验小学以开展“优秀家风家训进学校”活动为载体,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使学生们受益终生。
       学校专门下发了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传承家风弘扬家训演讲比赛、举办传承家风家训征文、开主题班会、办手抄报、发放道德读本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家风家训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德育教育。如今,每天诵读家风家训格言警句,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项常规教学任务。(王海岗)
                          陈桥小学:开展《人才新政》宣讲工作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淄博市《关于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学习宣传工作。
       在工作中,该校一是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淄博人才新政23条”文件精神。二是各班以召开班会等形式学习宣传新政政策。三是利用校园网及班级家校群做好宣传工作。下一步,学校将仔细研读政策,确保教职工、校友及家长群体学习政策、了解政策。 (孙德华 杨启超)
                         青城中心小学:青年教师拜师学“艺”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育教学要求,助推其迅速成长,10月8日,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青城学区中心小学举行2018-2019学年新老教师结对拜师仪式。
       学校分别为每一位青年教师、青年班主任聘请了一名指导教师和一名指导班主任,师徒结对,并签订《教师“青蓝工程结对”协议书》。这次师徒结对活动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永生)
                         沣水一小:举行鼓号操风采展演活动
       9月28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第一小学100名少先队员齐聚操场,参加了张店区少先队鼓号操展示大赛。
       队员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踏着铿锵的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闪亮登场。现场鼓号嘹亮,旋律催人奋进,队员们通过精彩的鼓号演奏和不断变化的队列阵型,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此次鼓号队展演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增强了孩子们的“小主人”的意识。(许振凯)
                          凯瑞小学北校:做好教师信息统计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区教育局关于教师信息统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凯瑞小学北校积极做好学校教师信息统计工作。
       学校领导组织有关人员从教师花名册查找核对相关信息,力求做到准确无误、及时有效。内容涉及教师年龄、任教学科、毕业院校等方方面面。教师信息统计工作的开展将为学校全面工作得更好开展,提供更好地促进作用。(徐道林)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教师粉笔字展示活动”。
       活动中,每位教师统一书写,并相互交流粉笔字书写时如何磨笔、运笔,然后进行书写展示。每个老师的书写都各有特色、结构匀称、运笔流畅,行笔有提、按、顿、挫的变化,有书法之美感,让人感觉赏心悦目。通过展示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写字水平和写字指导能力,特别是对教师自身基本功的锤炼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吕卫凤)
                            南韩学校:举行“共筑中国梦”合唱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以“放歌迎国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举行了校园合唱比赛,学生和部分家长、班主任、任课教师共同参与。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每个班级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同学们以火热的青春激情唱响祖国颂歌,弘扬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展示同学们文艺特长,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发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白皙)
                                沣水一小:开展学生书法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开展了“我是古诗小达人”书法比赛及展示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为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学校开启了午写写字课程。每个年级利用午写时间统一练字,每周五班级内部展示,每月进行书写比赛,优秀的作品进行展示,教室展板以及走廊文化墙都是孩子们展示的舞台。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书写水平,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字的兴趣。(许振凯)
                             淄川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开展“深秋送温暖”志愿者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秀传统,强化师德建设,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组织部分教师到岭子镇敬老院开展“情系敬老院,深秋送温暖”志愿者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了环境卫生,和老人们一起拉家常,对老人嘘寒问暖,并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祝愿老人们身心愉悦,快乐安康。 (肖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