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刘兰芳走进“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 正文

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刘兰芳走进“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

2019-04-24 09:00 徐灏 本网原创
分享到:

——曲艺下基层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德艺双馨的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与曲艺作家,快板表演艺术家王印权伉俪走进了2019北京书市朝阳公园的讲座会场,为广大听众奉献了一场以《多读书 读好书 好读书》的精彩演讲,她从自己艰苦的学艺开始回忆了几十年来的读书、说书生涯,告诉听众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从书中寻找乐趣和人生真谛,并现场表演了一折精彩的《岳飞传》评书,王印权老师则在现场为听众们演绎了一段精彩的快板书。

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刘兰芳走进“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 

图:刘兰芳在演讲

曲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作为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有着十分丰富的这些活态文化,它不仅构成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渊源的基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泉与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归结为“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刘兰芳先生在从艺的几十年来,先后创作的《岳飞传》、《呼家将》、《杨家将》、《薛家将》、《玉堂春秋图》、《彭大将军》、《话说泰山》等家喻户晓的作品无一不在弘扬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

文化自信的践行者 刘兰芳走进“朝阳公园2019北京书市”

图:王印权在表演

“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让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刘兰芳先生虽然年逾古稀,依旧凭借着执著的敬业精神,笔耕不辍,最近又创作新编了97集的历史评书《大汉刘邦》,近日将会与广大听众与读者见面,也会让00后、10后热爱上曲艺,再现当年“净街王”的风采。

刘兰芳先生寄语参加书市活动的广大读者与听众在这春意盎然,万物生辉的大好时节“与书籍为友,与知识为友,与真理为友,以书香溢满人间;读诗、读词、读曲、读天下文章;传承中华文明,传承中华血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