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快速发展的虞城县信用联社李老家分社 正文

快速发展的虞城县信用联社李老家分社

2014-12-08 15:31 燕建设 燕启山 宋亮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1月28日B5版

       快速发展的虞城县信用联社李老家分社

       李老家乡位于商丘市虞城县城北6公里处,辖33个行政村,128个自然村,总人口5.6万人,乡域面积86平方公里,耕地6.9万亩。李老家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被誉为虞城县第二经济发展中心,是典型的农业大乡。
       虞城县信用联社李老家分社坐落在李老家集镇上,现有干部职工10人。却担负着全乡17000余户的粮食补贴款发放、低保、五保户等款项的发放。是支持当地三农的主要力量,在支持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快速发展的虞城县信用联社李老家分社 
       两年前一纸调令王思义就任李老家分社主任,上任后的王思义对分社进行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
       一、重点做好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工作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学习制度,加强经济、政治、金融、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
       二、重点做好优化信贷结构和风险防控工作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是加大对高效特色农业、农村二三产业、农村消费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大力研发推广适应中小企业需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在李老家分社的帮助下虞城广纳利面粉厂、商丘市翔波食品厂等一批中小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三、牢牢把握业务发展这个关键,抢客户、抢市场,努力提高市场份额。树立“存款立社”根本理念,通过挖掘全员营销潜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目前的李老家分社存款余额在两年前的一亿元的基础上现已达到的一点五亿元。
       有时候发放粮食补贴款工作人员经常顾不得吃午饭、延长下班时间。他们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当记者采访养殖户李学忠的时候,他激动的说;“我刚开始养殖的时候资金非常困难紧张,王思义主任主动到家了解情况,为我解决了资金问题,我能发展壮大离不开王主任的帮助和支持,我非常感谢王主任”!
       在分社的支持下李老家乡走上了农业产业化典范之路(市场+公司+基地+农户),形成以花卉、蔬菜、无籽西瓜、棉花、良种繁育、特种养殖、名优杂果七大支柱产业。分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高产、高质、高效生态农业,形成了以任王楼、范庙、南王、马庙、朱庙为中心的花卉生产基地,(芦荟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以张关庙、崔老家、蒯庄为中心的蔬菜生产基地,以袁村寺、刘庄、袁老家等村为中心的无籽西瓜生产基地,以朱庙、南王为中心的杂果基地,以匡堂、张庄、李汉楼等村为中心的棉花生产基地,以李丰楼、潘井为中心的良种繁育基地,以李汉楼为中心的梅花鹿繁育基地,以朱庙为中心的鸵鸟繁育基地。在全乡范围内初步形成了东部西瓜西部棉,中间花卉蔬菜园的高效农业新格局。工业形成了建材、棉纺、工业助剂、食品、芦荟深加工、精密制件六大支柱产业。 
                                                                                 (记者:燕建设  燕启山  宋亮)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