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16-02-25 15:59 巩向峰 安今朝 本站原创
       张店八中全国中学中职团委书记技能大赛获佳绩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团委书记商艳虹在“全国中学中职团委书记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本次竞赛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旨在全面实施中学中职“强基固本”工程,努力提升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00名优秀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齐聚中央团校参加此次竞赛。经过紧张的笔试和面试,中学组和中职组综合成绩前8名的选手入围决赛,并最终产生中学组和中职组冠亚季军。(巩向峰)
        淄博市南路小学开展“争当生活的小主人 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市南路小学四年级一班组织了“争当生活的小主人”活动。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拿着一定数目的钱,到超市购物,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自己计算钱数、结账。孩子认真努力参加活动,在体验中学会了独立,锻炼了自己,尝到了成功的乐趣,极大地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事后孩子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日记,把自己体验过程的图片发到乐教乐学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培养了孩子的自主意识。(安今朝)
          人民东路小学召开新学期部署会
2月20日上午,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回顾总结2015年的工作,发扬成绩,针对不足,全面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部署会分三大学科进行,各学科分管负责人立足学科特点,回顾梳理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找出问题,认真反思,有针对性地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全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展项目研究,加强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邢莉)
        昆山学校抓实抓细群众满意度工作
        连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精心组织一系列活动确保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到实处。首先创新家长会组织,把家庭教育培训、家长进课堂听评课、家长意见征求、班级家委会建设、学校特色工作展示、学生成绩展评、发放校干教师联系卡等内容融为一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校本课程时间,分批次分阶段组织家长参与,通过家长、孩子、教师一起动手、一起互动,增进家长对学校、教师工作的理解。(白辉)
       新华学校分享培训收获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2月2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全体教师汇聚一堂,交流参加区教材培训会感受,分享培训收获。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语文、数学、英语、品德、体育、美术、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的17位老师分享了所学收获。会后,各教研组接着召开专题备课会,全面落实区教材培训会要求和学校新学期教学计划,讨论酝酿本学科的新学期1+x课程实施纲要、课程实施进度、课程评价,以及课题研究计划等。(朱翠)
        城南中学200万元打造智慧校园
近年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投入近200万元,打造智慧校园。该校现有计算机120台,生机比、师机比均达省标要求。全校教室与功能室全部配备了电脑电视一体机,光纤全部覆盖校园每一个点,校内主干速率达到100mbps。学校信息化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管理、教育、科研等工作,给师生带来了快捷和便利,利用手机终端、平板电脑等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手段,实现无纸办公,有效提高了学校管理效率。(丁德明)
        祥瑞园小学召开全校学生家长会
2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分级部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从19日下午开始也利用晚上的时间,一至五年级按照顺序依次开展。本次家长会各年级、各班级主要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广博的学习等方面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各学科教师也依次和家长们见面,对新学期的学科教学目标、内容做了分享和交流。(吕龙飞)
        沣水三小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沣水三小举行了“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爱国主题,畅谈理想与抱负,抒发了为实现理想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学生的文化素养、青春活力和精神风貌。小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满怀,精彩的演讲感染着每位师生。通过此次演讲比赛,促使小学生把个人理想与学习文化知识相结合、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培养学生勤奋学习、热爱集体的良好品格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张晓旭)
        齐陵中心小学积极打造个性化悦动课堂
       新学期伊始,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召开课堂改革动员会,着手于构建悦动课堂,制定了相关制度推进措施,同时采取了巡课、听课、评课、反馈、评价等多种有效机制,力保悦动课堂改革的成效性。目前,该校全体教师积极打造个性化悦动课堂,力争向示范性学校目标前进。(于秀凤)
        齐悦实验小学大讲堂齐“晒亮点”
        为了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实验小学召开了“齐悦大讲堂”的收官之作“晒亮点”。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深情款款地介绍了自己的育人故事、智慧管理。在此次大讲堂过程中,每位老师不仅倾囊相授,同时也认真汲取他人做法,力争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为共同营造更优秀的齐悦实验小学树立了信心。
     (马玉菲)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