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教育简讯 正文

山东教育简讯

2019-06-16 11:19 中华文教网 今日文教2019、6、18、10版
分享到:
                              杏园小学普及人工智能实践课堂
      为普及校园人工智能,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杏园小学特邀比特实验室张老师,给学生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实践课堂。
      张老师用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一起制作了帮助盲人使用的语言播报时钟;针对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制作了行人安全的道路提醒器……课堂上学生合作互助,动手实践操作,取得了理想效果。(李炜)
                               城南中学签订中考前安全目标责任书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与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及家长签了订中考前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好中考生安全工作。
      学校通过班会、主题活动、心理健康课,引导学生理性对待考试,增强抵御挫折的能力。班主任全程跟班,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同时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丁德明)
                               张店八中初四级部召开中考誓师大会
       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初四级部全体师生召开中考誓师大会,大会在激昂的音乐中开始,教师代表胡高宇老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王青副校长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誓师大会,在学生合唱《我相信》中结束,全体师生受到了感染,对中考充满信心。 (巩向峰)
                             召口中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举行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第二节课,平静的校园里突然响起警报声,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中,学生们做到了下楼梯快速行走,先到先下,无强行冲、挤行为。 (王峰)
                            新华学校举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升旗仪式
       为培养学生“关爱他人”的意识,日前,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许玺杰、夏学炜主持,倡导少先队员学会读书,学会做人,学会关心别人,学会与他人合作。据悉自开学以来,新华学校已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爱”的教育,留下了许多的最美瞬间。 (赵微璐)
                           城南中心小学举行校园科技节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对科技制作的热情,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日前,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举行了校园科技节作品展示活动。
      活动中,各班在教室进行科技小制作的展示,推选出最佳作品参加学校展示。最后,由家委会和老师组成的评委进行公正评分,评选出科技节优秀作品。 (贾宝伟)
                          人民东路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5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小学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新队员入队仪式。
      伴着出旗曲,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出旗,拉开入队仪式的序幕。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队员们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入队仪式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结束。 (张鑫)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大赛
      为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技能、教研能力和实践能力,日前,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分演讲、钢笔字和粉笔字三个环节,老师们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凭借扎实的业务功底,展示了良好的业务素养,提升了教师的职业素质。 (王文清)
                          沣水一小举行一年级入队系列活动
      5月31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一小为2018级小学生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为了迎接这次入队仪式,沣水一小大队部让一年级学生提前学习少先队知识,并于5月30日对一年级的同学进行了队前教育。组织预备队员们参观了少先队活动室,学习了少先队礼仪,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许振凯)
                          张店二中让学生远离食品安全隐患
      日前,淄博市张店二中组织开展了“远离五毛食品,守护身体健康”活动。 
      该校通过召开班会、班级家长群、《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引导孩子远离食品安全隐患,鼓励学生和家长对“五毛”食品生产及其销售者进行举报,组织学生对桌洞、书包物品进行整理,共同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刘洁 张继丹)
                          昆山学校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家校沟通,展示教育教学风采,实现家校共育,日前,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变化,包含观摩课堂、大课间、家长会议和陪餐等活动流程,家长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全程跟踪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文化等方式,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质量。 (白辉)
                        莲池学校外籍教练墨本指导足球训练
      近日,原奥地利青年队带队主教练墨本来到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考察,在观看了队员们的训练之后,对队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
      墨本教练非常关注训练细节,耐心地讲解每一个动作,并与每位达到训练要求的队员击掌庆祝,极具亲和力。他鼓励队员们刻苦训练,用心踢球,享受足球,并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王东华)
                          淄江中学开展半日教研活动
      日前,淄博市临淄区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齐聚淄江中学开展了“整本书阅读的策略与方法”半日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精品课及专家点评为载体,使“整本书阅读”更具有方法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刘成明)
                         张店二中开展“科技工作者日”宣传
      近日,淄博市张店二中开展以“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学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和科研成果,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崇尚科技劳模、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氛围。 (张帅琦 张继丹)
                         南韩学校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
      日前,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南韩学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暨“六一’文艺演出。
      整场演出紧紧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这一主题,节目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涵盖了器乐、红色歌曲演唱、舞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中孩子们整齐的舞步,高亢的歌声,展现了爱国、向上、积极的风采,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刘淑玲)
                         张店八中举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为让学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前,淄博市张店八中开展了“用明亮的眼睛读书看世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活动中,该校组织初一、初二年级的学子们将手中图书捐赠出来,为沂源山区三岔乡中学的孩子们献上了爱心。有的同学在书中附赠了精心设计的爱心书签和寄语,有的同学在书中附带了推介理由并作了批注,有的同学在书中夹送了读书感悟。 (巩向峰)
                          齐陵中心小学举行粽叶飘香主题活动
      近日,为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观看小视频、缝制香包、编五彩绳、学包粽子等,让学生了解端午节有关的知识和风俗习惯。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增了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周云芳)
                         新华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发展动员会
      为推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近日,淄博市张店区新华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发展动员会。
      王俊霞校长提出将“发展入职三年内新教师”作为学校2019—2022年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她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善于反思、勤于实践,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会上,师训部王冬主任公布了培训方案。 (王健)
                          召口中学召开“消费维权”主题班会
      为增强中学生的维权意识,日前,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如何才能练就一双慧眼”主题班会。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引导学生远离不合格食品,不购买无证流动摊贩的“三无”食品,学会在生活中正确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了消费维权意识。 (王娜)
                      “经典浸润童年,书香伴我成长”朗读比赛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小学部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同学们的读书氛围,展现同学们的个性才华,给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提升学生的演讲表达能力,开拓学生的思维能力,实现小学生的素质教育,于5月28日下午举行了朗读比赛。
  此次朗读比赛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班语文教师为评委,校长、主任为主评委。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朗读比赛,全校师生积极配合筹措,经过认真的初选,确定了12组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平时不断练习,精益求精。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委小组打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校长和主任对获奖选手颁奖并由衷的表示祝贺。
      这次比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开展学生活动和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示梦想的平台,锻炼了学生们的口才和演讲能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张淑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