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浅谈新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正文

浅谈新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2017-07-11 15:45 沈文君 今日文教2017、7、11、9版
分享到:
                        山东淄博柴油机总公司 沈文君

      近年来,淄博柴油机总公司(以下简称淄柴公司)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得到快速推进,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事实证明,淄柴公司为应对新形势挑战而探索出的党建工作新的方式方法是可行的,是成功的。这些经验可以归结为“五个开展好”。

      一是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创业创新斗志。
      理想信念教育就是要打好员工爱岗敬业的思想政治基础。淄柴在不断的实践中努力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新淄柴的淄柴梦相融合,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对淄柴公司作为有民企特色的国有企业的体制自信、战略自信、方针自信相融合,进一步强化广大员工的信心和激情斗志。
      二是开展好党建主题活动,引领年度党建工作。
      通过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来推动和落实党建工作,是淄柴公司的一个重要特色。主题活动要能使大家广泛参与和配合,以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通过特色活动的开展,推动岗位履职,岗位工作创新,将分解的党建主题工作要求,转化为争做贡献的氛围,转化为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淄柴公司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进一步强化亲情式管理,对员工产生凝聚作用、激励作用和导向作用,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战斗力。二是大力宣传转变作风敬业奉献的优秀干部,作为一面镜子,对其他同志起到对照激励作用。
      四是开展好党员和骨干激励工作,增强责任荣誉意识。
      淄柴公司通过这种方式保障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一是组织发展激励,严格控制人数,真正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确保把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二是党员考评激励。淄柴公司每年进行优秀党员的综合评选,比业绩比贡献,比风格比牺牲。三是教育培训激励。对管理和技术骨干持续推进学历学位提升计划;对中层干部坚持开展年度培训活动。
      五是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和谐管理。
      淄柴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并注重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辐射力。淄柴公司不断丰富完善企业内部文化,持续强化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公司结合战略制定,重新提炼出企业重要的文化要素,并不断宣传。用理念教育,提升广大员工的思想高度。
      现在,淄柴工业园已经投入使用,淄柴公司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广阔发展平台上,建设淄柴梦,助力中国梦。淄柴公司党建工作也将顺应企业发展形势和时代发展形势需要,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真正把党建工作做成引领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编辑:红研
      浅谈新形势下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