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正文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2019-06-16 17:16 中华文教网 未知
       山西翼城棋院创办于2009年8月,主营课程是围棋和中国象棋,免费课程有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天赋教育、国学等课程。棋院先后在翼城县汇丰学校、西街小学、北关小学、县直幼儿园、北关幼儿园、汇丰中心幼儿园、智才幼儿园、金苹果幼儿园等十几家学校开展棋类普及推广,十年期间服务学生及幼儿6000多人次。目前,棋院有专业教师9人,专用教室10间,教学棋具150套,能同时容纳200人学习棋艺。棋院负责人冯波的目标是“让1万个妈妈会下棋,让1万个孩子下好棋”!棋院10年来,累计培养出围棋全国业余冠军1人,省冠军3人,4段9人,3段46人,2段109人,1段316人。
       全国业余冠军:王浩宇。
       省冠:屈子豪、王浩楠、范春阳。
       4段:范志宇、王嘉斐、杜轩宇、王浩楠、王浩宇、范春阳、屈子豪、邓煜鹏、刘雨菲
       3段:王旭东、李宗锐、纪阳恺、李明轩、郝梦楚、何国钰、袁毓涵、吉梓瑶、高彬琼、杜润唐、湾博旭、段译庆、陶俊宇、马仕途、王钧江、许昊、常浩翔、张宁、姚一鸣、李郅浩等。
       2段:贾淏椋、张秋晗、黄睿宸、贾晋昊、宋沛桦、卫昊锟、韩林锦、李兆祥、李涵栎、张子涵、王文学、石尊、王俊昊、王家雨、康梦瑶、苏赟、贾梓炫、王赠铭、朱涛、邹程、常皓、杨忠檠等。
       陈毅元帅说:“棋虽小道,品德最尊”,通过棋的教学,让孩子们拥有优秀的品质,在智商、情商、财商、胆商、灵商的提升上,与众不同!这是棋院负责人冯波最认同的一句话。
       棋院负责人冯波说:我们为什么要学象棋及学象棋的目的是什么?一是2019年教育部公布全国96所大学,把象棋列为特招课程。二是下象棋培养领导思维,统观全局,掌握七个兵种不同特点,如何团队作战,取得胜利。三是通过学习象棋课程,孩子们懂得了顾全大局,不求近利,抗挫折能力提升,意志力坚强,注意力、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明显提高,最终达到解决问题的能力!
       鉴于这种办学理念,为纪念习仲勋同志为《棋友》题名三十周年,感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棋类事业的支持,翼城棋院特推出免费体验课程(围棋、象棋)。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图1、翼城棋院小棋手参加山西省片区比赛合影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图2、翼城棋院小棋手在课前训练静坐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棋院光荣榜

                      (编辑:红研)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