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了“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写字比赛 正文

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了“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写字比赛

2017-05-14 18:05 冷英杰 今日文教周刊

                                                                   全问题,重于泰山

      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近日,乳山寨中心学校召开了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会上,学校对安全事故的预防及救护方法进行了全面培训部署。一是强化教育,上好“安全课”,提高学生安全防护及自救能力,特别要注意加强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火灾等安全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二是加强监管,明确管理职责,履行岗位职责,落实校级领导为首的学生上下学的疏导安全值、课间巡查及教师值班制;三是强化家校共建机制。学校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提高家长关注孩子安全的责任感和防护意识,向家长提出对学生的监护责任和义务。(冷英杰)


         

                              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了“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写字比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近日,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举行了“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写字比赛。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5名学生参与,要求学生在15分钟内完成规定的书写内容。比赛期间,每个学生认真地书写,一丝不苟,虽然部分学生的书写还略显稚嫩,但也充分展示出了中国汉字的方正和灵性之美。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汉字的热爱,规范了学生的写字姿势,更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写字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冷英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