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开封大学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正文

开封大学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2019-05-10 20:38 陈岩 魏豪 豫网讯
分享到:

开封大学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豫网讯】5月9日下午,开封大学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学校领导宋志敏、储建新、赵辉、李新春、成芳、曾小平、李治、马林强及柳园口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林琼出席了会议。开封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柳园口公安分局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储建新主持。

开封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向校长宋志敏递交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副校长李治与柳园口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林琼签署了《开封大学平安校园共建协议书》,李校长为分局干警发放了学校借书卡。

柳园口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林琼讲话。李局长指出,自开封大学中心警务室建立后,警、校双方定期召开例会,在治安、消防、反邪教、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度对接,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次双方正式签署共建平安校园共建协议,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分局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体现了学校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辖区分局将按照省“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文件精神,全力以赴协助校方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加强周边环境治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创平安校园。

校长宋志敏讲话。宋校长对长期以来帮助和支持开封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柳园口公安分局全体干警表示了感谢。宋校长指出,学校全体师生正在向着“提升办学层次”、“建设双高优质校”两大目标努力奋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尤为重要。2016年在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成立了开封大学中心警务室,分局派驻社区警务大队进驻,协助学校开展治安综合治理,有效的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这次双方的合作又更上一个台阶,学校聘请了分局领导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兼任校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签署了平安校园共建协议。这是双方在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创建等相关政策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尝试。他希望今后分局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学校也会利用现有设施,为分局干警学习新知识、进行文体活动提供便利。

宋校长对与会的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委员会的委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二是加强日常防控,筑牢平安防线;三是完善预案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四是实施责任倒查,严肃追究责任。

宋校长强调,今年党和国家的大事、喜事多,特殊敏感节点多。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抓安全首先要抓稳定、抓好稳定促发展”的理念,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要站到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的高度,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平安校园付出努力,为建设平安河南、平安开封贡献力量,为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

党委副书记储建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学习《开封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按照宋校长的要求,夯实责任,筑牢防线,为师生创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开封大学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据悉,开封大学中心警务室成立于2016年,柳园口公安分局派驻社区警务大队进驻,与学校保卫处合署办公。在今年年初省级平安校园考核工作中,专家组的各位专家对我校警、校共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校方而言,成立开封大学中心警务室,邀请辖区社区大队队部进驻,能够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有效降低校内各类案件的发案率;能够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能够提升学校法制、消防、反邪教、少数民族学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管理水平。对于警方而言,社区警务的主旨是扎根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矛盾化解于基层、治安防范于基层。成立开封大学中心警务室除了能够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环境,同时还将辐射校外辖区治安环境治理,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是社区警务改革的亮点和抓手。(陈岩 魏豪)

(编辑:鑫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