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乳山教育信息 正文

乳山教育信息

2019-03-20 14:37 刘熙乔,高涛,尹婧婧, 未知
分享到: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贯彻上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治校园欺凌,保障小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利用大课间时间,全体师生在操场上召开了专题教育大会,会上校长和主任分别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中存在的欺凌现象作了诠释,并向全体学生对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提出了要求,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接着,全校教师及部分学生对“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进行签名活动。会后,各班任又利用班会课结合本班情况,对如何“防止欺凌,拒绝暴力”开展了主题班会。
校园安全无小事,通过本次活动,使全校学生对校园欺凌行为提高了认识,并懂得如何拒绝校园暴力,保护自己,为共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思想指导。(尹婧婧)


 乳山市乳山寨小学多措并举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为形成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多种举措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一是每天辅导一名学生。教师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不自信、不积极、不健康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了解症结所在,疏导心理阴霾;二是每周召开一次班会。各班通过讲故事、辩论赛等形式纠正学生的消极、错误思想;三是学校成立了一支以家长委员、班主任、骨干教师为成员的宣讲队伍,利用家长讲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丰富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指数。(高涛)


乳山市黄山路学校五四中队举行“全家总动员,跳出好体格”亲子跳绳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气,在金秋十月,这个最美的季节里,金青岭体育公园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比赛——黄山路学校“全家总动员,跳出好体格”五四中队亲子跳绳比赛。
      黄山路学校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老校,学校不但重视孩子的人文素养,更注重孩子的品德修养和健康体魄的培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孩子们的童年涂上了鲜亮的底色,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全家总动员,跳出好体格"亲子跳绳比赛得到了家长的广泛支持。
绿茵场上,孩子们乐疯了,一次次不知疲倦地勇敢尝试着集体跳大绳。有的被大绳抽疼了也毫不在意。妈妈们好似也回到了童年时光,和孩子们一起跳跃,开心得忘记了时间。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妈妈和孩子们沐浴着明媚的阳光,随着灵动的跳绳轻舞飞扬,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回荡在金秋的蓝天白云之中,看着那一张张生动的笑脸,妈妈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了“陪伴是最好的爱”。   (于冬莉)


乳山寨初中组织教师参加“分享智慧 异构班级 创新教育”班主任集体建设研修
      2018年12月8日,应乳山市师训处邀请,乳山寨初中组织骨干班主任,参加在烟台开班的为期两天的全国中小学中职班主任集体建设高级研修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几位优秀专家的演讲,可谓收获满满。河南的涂俊礼老师就《教师带班能力提升的六追问》向在场老师进行了讲解。湖北的耿喜玲老师以《生涯教育实践与探索》为题,就学生老师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引领。走出去才能开阔视野,走出去才能丰富人生,这次培训让与会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于鹏飞)


乳山寨初中组织毕业班师生参加新高考形势下的初中学生学习规划指导讲座
2019年2月25日上午,乳山市教育局邀请山东省生涯指导中心主任高良元教授,在乳山技工学校就新高考形势下的初中学习规划进行指导讲座。乳山寨初中组织毕业班骨干教师、家长、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高良元教授分析了新高考的特点,对新高考的政策进行了梳理讲解,向与会老师家长就怎样帮助孩子做好生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高教授建议家长做出反省,以身作则,精心呵护孩子,陪孩子学习,帮孩子做好规划;建议学校打通家校合作渠道,争取家校合璧,共促成长。活动结束,家长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对未来的高考形式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刘熙乔)


走进学校,走进教室,走近孩子
为凝聚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乳山寨镇中心学校举行“党建+家校联动”家长开放日活动。学校成立了党员领导小组首先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目标向家长代表作了介绍。带领家长们参与课堂教学,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走到食堂操作间,现场观摩,到就餐时间家长们纷纷加入到护餐队伍,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用心、体会了老师在校日常工作的不容易。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也为学校的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谭 静)


乳山市乳山寨镇中心学校“人人上好一节优质课”活动扎实开展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创新,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扎实有序地开展“人人上好一节优质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牵头,教导主任主持,教师全员参与,让教师上一节自己认为有代表性的优质课,并把上课与说课、评课议课结合起来,下足工夫,做活校内教研优质课活动。
通过此项活动的认真开展,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相互探究、相互学习,扬长辟短,为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校的教学成绩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