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校园快讯2015年10月27日十一版 正文

校园快讯2015年10月27日十一版

2015-10-27 13:56 黄德华 未知
                           贵州余庆县长征小学开展“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活动
       我校在9月11日—15日各班开展了以“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生命教育系列活动。该活动在校长周忠贵校长和少先大队辅导员周春兰的直接领导下,协调一致,互相配合,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活动,创建了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环境,使生命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培养了广大学生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态度,学会热爱自己的生命,进而学会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关怀,树立积极的人生观。  (黄德华)
                          贵州余庆县长征小学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建队日纪念活动
      10月12日,余庆县长征小学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共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3周年,并在国旗下隆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下午三点,在嘹亮的歌声中,长征小学“‘红领巾心向党——感受你的爱’建队日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仪式上,学校举行了规模宏大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红色传递”,当鲜艳的旗帜从全校每位学生头顶传过的时候,在大家的心中,是激动,更是骄傲和自豪。
当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向新队员们传递祝福的时候。新队员精神抖擞,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老队员也重温了誓词。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加深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黄德华)
                            贵州余庆县长征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
         为使学校逐步构建起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心理素质、实践能力”三大阵地,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6日下午,长征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 各班同学在老师有序的疏导和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从不同的安全通道迅速疏散。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仅用时1分40秒,学生及教职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黄德华)

相关新闻

黄德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