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题研究>> 关于学校挂靠国家课题给学校带来实在服务与影响力 正文

关于学校挂靠国家课题给学校带来实在服务与影响力

2016-05-17 10:37 中华文教网 本站原创

             第一部分 申办成功的批复文件
       所申办学校成功,以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数字校园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下发批复:1科研课题立项批复函 2正副科研组长聘书3科研实验单位证书4申办报告批示5科研实验基地单位的牌匾。
具体见附件一 

         第二部分 申办课题成功可以申报全国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可以选择不同荣誉名称,如下:
单位参评奖项(请在选项后打“√”)
1、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  ) 2、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单位          (  )
3、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          (  ) 4、全国创新教育示范单位          (  )
个人参评奖项(请在选项内打“√”)
1、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         (  ) 2、全国教育创新杰出人物            (  )
3、全国科研兴教管理杰出人物     (  )
       (  )
4、全国科研优秀教师                (  )
  说明:1申办表见后续附件二      2部分荣誉证书式样见附件三

     第三部分  提升学校影响力、提升师生荣誉感,扩大招生规模
    申办课题成功,可以提高学校品位、档次、声誉,激励师生自豪感与荣誉感,在所办区域提升影响力,扩大招生规模,获得好评。
     第四部  作为办学特色、主要业绩可以上报教育主管机关
    学校特色办学理念可以申办特色学校牌匾,还有先进个人荣誉,年终作为业绩向主管机关汇报,提升校长声誉,可以作为教师职称评定与晋升晋级根据。
    第五部分  解决教师科研成果认证或提供教师发表论文通道
    所有教师实验报告、调查报告、论文、案例课件、活动纪实等,可以申报科研成果,送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与国家教师科研基金管理办公室专家评议,获得一、二、三和优秀成果奖,颁发国家级荣誉证书。教育部门认可。还可以给教师发表论文提供通道。
    第六部分  解决学校高端科研活动
    所申办学校可以参加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全国各项科研、观摩、交流活动,还可以邀请教育顶级专家到校指导。还可以邀请参加诸如清华附中附小、北师大附中附小听课参观等全国名校科研活动。
    第七部分 相关媒体报道
    确实有成绩、有特色、有成果、影响力大,我们可以组织中央教育电视台、新闻媒体跟踪报道,也可以申请专题采访,当地教育分管党政领导、局长、校长等均可以专场采访或连续报道。
    第八部分 提高学校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有力促进教师教学水平
     通过课题研究与实践,丰富教师理论应用能力,将科研成果直接转化指导教师教育、教学实际成果,提升各方面教学能力,反过来提升教师理论水准。通过课题深入开展推动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出成果、出经验、出方法等办特色学校奠定基础。
    第九部分 为学校获取教育经费提供道具
    申办学校以科研名义可以解决科研经费:一是可以在校学生家长企业家拉赞助;二是,通过关系,找领导签字支持教育,当地财政下拨经费;三是可以通过所在区域企业赞助,来解决办学经费不足问题。
 
   特别提醒   课题组还提供下列服务:
     一是专门为学校教研、科研成果等结集出版专版专刊,充分体现学校风采与校长治校风格,充分体现校长先进办学理念。内容安排由学校与我方共同策划安排。作为学校科研成果,学校方可以向上级主管机关、同行推荐与介绍自身先进事迹材料,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性与历史感。同时作为中央级学术期刊,也解决教师学术论文无处发表之困难。
     二是教师个体可以申办国家“十三五”课题研究员,经审查合格,颁发研究员证书。   
              
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数字校园专项基金“十三五”课题组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