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题研究>> 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 正文

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

2016-07-11 21:40 刘 伟 本站原创

 

    本溪县碱厂镇中心学校   

幸福是一个很平常的字眼;幸福也是我们生活中每一位所追求的人生目标。她不虚空,非常实在;她不高远,特别朴实。她从不吝啬,只要我们赋予执着。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无论你置身什么岗位,幸福她都是一种香甜的体验,也是一种真切的感受。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虽然参加工作只有十几年的时间,但在这十几年的教学历程中,我追求,我付出,我收获,我幸福!

那一句老师您好,是我初为人师最幸福的萌动。依然清晰的记得,2000年我从师范学校毕业,分配到我的家乡——东营房中学任教。看着眼前那么熟悉的园地,相见曾经培育过我的园丁,内心早已激动不已。曾经何等羡慕同学的父亲挥笔执教,桃李芬芳;曾经那般仿效老师谆谆教诲,美言美行。如今的我,已然站在这里,即将梦圆故里,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老师您好!”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学生这样亲切地,如我最初称呼我的老师那般叫我,一股幸福的暖流即刻浸遍我的全身。那是我梦想许久的情景,是我期盼多年的美誉。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就坚定了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的信念。优秀就必须去深爱你的职业,只有深爱你的职业,你才会从勤劳的工作中,辛勤的汗水里,体验幸福,收获幸福。

那一句老师我们想你是我们师生情感幸福的激荡。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婚成家后,我的工作调到了碱厂小学。我从一年级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我喜欢我班里的孩子们,这是一群乳牙未退、天真活泼的孩子,每天下课后围在我的办公桌前,他们会缠着我讲他们家里爸爸妈妈的故事;有时从家里带来两个苹果,会用稚嫩的小手捧着亲自送到我跟前。我深知,那不是一个简单的苹果,那是孩子们童真善美的心灵,那是一团凝聚师生爱心的通红;大课间时,我领着他们一起到操场做游戏,他们玩的大汗淋漓,笑声不断。只有我们老师,才可以享受和学生在一起的快乐。

对他们付出真爱,他们会同样回报你。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做了一次手术,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月左右。无奈,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当时我有些着急了,很担心班里几十个孩子。于是我穿上厚厚的棉袄,背着家人,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当班里的孩子们看到我时,一起扑进我的怀抱,有几个孩子眼里噙着泪花,嘴里一直在念叨:“老师,你好了吗?我们都想你了!”我说:好了,孩子们,不用担心。看到落下的课程,我很着急,就给孩子们上起了数学课。讲了不到十分钟,由于术后还没恢复好,豆大的汗珠从我额上滚落下来。孩子们看到这种情景,都说:“老师,你快回家休息吧!我们不会让你操心的!”听到孩子们如此恳切的话语,看到孩子们如此乖巧的行动,我的整颗心都被融化了,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只有当教师的我们才能享受学生如此真切的尊重与爱戴!很多时候,我想:我们不必刻意胸前的鲜花,不必刻意群起的掌声,只要我们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扉,赢得他们与家长的信赖,这就是我们职业生活中最幸福的、最激昂的情愫。

两个长长的假期,也是我品味美好生活的幸福时光。每年,作为教师的我们,都有寒假和暑假。闲暇时光,我们可以去大海陶冶,去大漠洗礼,去高原膜拜,去草原忘怀。初春踏青,半夏听海,中秋赏月,深冬观雪。只要我们用真情实意去拥抱事业,去拥抱自然,我们一定会深切地感受到人民教师前面“光荣”的寓意,一定会发挥我们的智慧去创造幸福,去收获幸福。

  作为教师的我是幸福的,我享受着工作带给我的充实与快乐,我享受着与学生在一起永远年轻的心态。我无悔,我所选择的职业!我幸福,我是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

         

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
 

 经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数字校园专项基金科研管理办公室和本总课组审核批准,你单位申报承担的子课题项目《农村小学“情感作文”教学与作文校本课程开发的实践研究获准通过立项,被列为国家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数字校园全国重点子课题。并批准为中华国学实验学校”,现通知如下:

课题名称:农村小学“情感作文”教学与作文校本课程开发的实践研究

课题类别:全国重点课题子课题

课题编号:DCF13011006

调研经费:自筹

课题组组长:邹铁卫

课题组副组长:赵忠仁  华、姜  杰、魏丽娟、刘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