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正文

校园资讯

2015-06-10 08:56 王辉 臧京威 狄丽萍 宋正等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9版

 

                             淄川区城南中心校开展“树木认领”活动
    今年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校坚持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因地制宜,绿化校园,积极打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在活动中,该校创新方式,管护并重,扎实开展“人人栽种一棵树”活动,目前各学校根据教职工人数已经每人栽种一棵榆叶梅;广泛开展“树木认领”活动,发动广大教师和学生每人认领一棵树,负责对树木浇水、松土、看护;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形成建绿、爱绿、护绿的共识,提高师生参与校园绿化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王辉)
                             张店八中足球联赛展现亮丽风景
    5月14日下午,伴随着操场上传来的阵阵加油声和欢呼声,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八中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互有进攻防守,队员与队友配合协作,奋力拼搏,以精湛的球技展现了自己的英姿,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的喝彩,展现了八中学子青春的风采。本次校园足球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校生活,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全面素质以及培养他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校园气氛。                             (臧京威)
                             南韩学校开展诗歌朗诵活动
    为发挥优秀诗歌在培养学生良好品德的积极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于培育特色工作品牌的要求,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南韩小学开展“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诵读活动。在活动中体现了南韩学校师生良好的道德素质和高尚的文化追求,积极营造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好校园气氛,从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狄丽萍)
                             乳山口学校开展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日前,山东乳山市乳山口初中开展了“快乐阅读,秀出自我”读书笔记展评活动。本次展评活动中,该校语文教研组根据各个年级的特点及学校的统一要求与布署,向学生推荐必读书目与选读书目,指导学生在阅读的同时摘抄下好词,好句,好段,对于精彩的段落及时写下自己的感悟,记下心灵的触动。通过读书活动,认真阅读名著,从中汲取精神食粮,补充学生的大脑,填补学生的知识空缺,滋补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文化品味和个人修养。  (宋正)
                             市教研室莅临淄博十中开展订单式服务工作
    5月13日,淄博市教研室领导、教研员莅临山东省淄博十中进行实地调研,开展订单式服务工作。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学校特色教学及硬件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李玉兰校长的工作汇报,随后开展了听评课活动。市教研室领导、教研员对该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教师专业发展等诸方面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淄博十中教育教学工作能立足实际,求真务实,关注师生发展,做的是适合师生的教育;学校制度、文化建设到位,精细化管理水平高;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教师搭建了较好的学习发展的平台,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石娉婷)
                             大寨小学举办优秀书画作品展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充分展示学生文化艺术的造诣和水准,体现“求真,求善,求美,共创和谐校园”的教育主题,近日,山东省桓台县大寨小学举办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展。本次参展的作品内容丰富,有书法、国画、工笔画、素描、漫画等,反映了广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学生的艺术才华和努力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陶冶了学生情操,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开展。
                                                                                    (胡孝远 李正)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家访月”活动
    为加强家校联系,日前,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陵中心小学认真地做好“家访月”活动。每周安排“家访日”,周末集中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向家长宣传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学校近期的工作安排,向家长征集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和家长交流家庭教育的方法等。各班还建立了家访台账,切实提高家访活动的实效,有效推动家校合力的形成。                                                                 (李建秀)
                             祥瑞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利用大课间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各班任课及跟班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安静、有序地撤离到学校广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最后校领导对这次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吕龙飞)
                             新建路小学教学论坛分享智慧
    为交流经验,分享智慧,日前,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教学论坛活动。此次教学论坛共有两个主题:一是如何有效培养小组长,二是如何利用小组进行班级管理。教学论坛分批次进行,所有教师进行了精心准备,结合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近年来,新建路小学围绕“小组合作学习”这一主题积极开展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提升了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能力,提高了教师教学水平。(刘德军 梁志刚)
                             冯家圈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日前,山东省沂源县张家坡镇冯家圈小学开展了“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活动期间,老师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让学生回忆生活中妈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爱,讲述妈妈为家庭作出的贡献,感悟母亲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感受母爱的伟大和无私。鼓励学生以制作贺卡、写信、歌曲演唱等形式表达对母亲、对长辈的的感激、尊敬和爱意,促进了学生健康人格的形成和发展。(李光禄  白玉) 
                             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举行2015校园文化
    抚今追昔,我们与圣贤为伍,与经典同行,感受中华诗魂,聆听古风古韵。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民东路小学?“诵中华经典?做美德少年”朗诵节在5月27日如约而至。全体学生在诵读中华经典的过程中,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受到了优秀经典的浸润和熏陶,学习了中华传统美德,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提高了诵读积累中华经典的兴趣,从而传承中华经典,打造书香校园。(刘忠伟)
                             徐家初中“庆六一”艺术展演
    缤纷的六月,装满我们的歌声;欢乐的六月,装满我们的笑声。2015年6月1日,乳山市徐家镇中小学四百多名师生,在徐家镇文化大院进行了“庆六一”为主题的艺术节展演活动,共庆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文艺展演活动,掀起了庆祝活动的高潮。一年级小同学的葫芦丝独奏颇见功底;双人舞《美丽的茉莉花》引入入胜;歌曲联唱《美丽的童年》轻快悠扬;情境舞蹈《兔气扬眉》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各项才艺,尽情表达发自内心的喜悦。
          “健康、有意、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就是今年的“六一”。 (姜玲玲)
                             火炬小学: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少年
    近日,淄博市张店区火炬小学举行“今天我入队 争当好少年”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全部学生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嘹亮的红领巾进行曲,在庄严的队旗下,2014级13名学生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王玲玲)
                             龙山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助力高考
    近日,湖南龙山县教育局通过创新教育宣传形式开通了微信号为“lsxjyj”的公众平台,设置“教育动态”、“校园传真”、“教育阳光服务”等栏目,及时发布有关教育政策、教育法律法规、招生考试、学生资助、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信息上百条。一名微信号为“青叶”的学生家长,兴奋地说:“我们有了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每天都能了解教育的最新资讯,特别是及时了解了高考信息,对我们家长帮助很大。”
                                            (通讯员 向碧波 童光现 陈雄)
                             山东安丘市实验中学举办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报讯 (记者孙焕文 通讯员 周月明)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实验中学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学校校委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设计比赛方案,大赛于2014—2015学年度第2学期举行,该校所有青年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的预赛,经过初选,选出了28名教师进行了决赛。比赛分文科组、理科组进行,参赛教师通过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对新课标教学理念的理解、课堂驾驭能力、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使用、教育教学方法等全方位基本功。评委当场给每位参赛教师打分并点评,8名教师荣获一等奖,10名教师荣获二等奖,10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相关新闻

校园资讯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