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山东校园资讯 正文

山东校园资讯

2017-03-07 11:34 胡孝远,李 正,高赛凌 今日文教周刊
                                            城南中心小学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强化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校园。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手抄报、安全教育展等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引领学生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同时,定期对学生进行防火、防震、防水、防挤压等系列演练活动,培养学生自救技能。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贾宝伟)


                                             城南中学开展安全在我心中征文

     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政教处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征文活动。师生共同学习安全知识,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到防恐防暴安全、防溺水、防雷击等。在此基础上,学生们以散文、诗歌、小故事、漫画等形式撰写征文,结合身边安全事故案例,讲述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征文比赛,让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学生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他们安全防护能力,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丁德明)


                                         大寨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美化校园活动

     回收一份垃圾,捡起一个希望。新学期开始,山东淄博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美化校园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活动分三个步骤进行,首先学校领导班子发挥“大手”作用,带头拾捡地上的纸屑、果皮等;其次发挥全体教职工“第二手”的榜样作用,最后由学生干部发挥“第三手”作用,牵动全校所有“小手”,逐渐形成全校师生共同美化校园的良好风气。(胡孝远  李 正)


                                                       昆山学校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昆山学校启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传唱活动。学校统一安排,要求学校音乐教师利用音乐课的时间教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歌词下发到学生手中,要求人人会唱,使得学生在音乐课上能准确地学习,认真地牢记。通过课堂的教学让广大学生尽快学会歌曲,逐步领悟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的意义。 (白辉)


                                                               召口中学寒假归来是书香

     新学期,山东淄博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认真落实“12年读书工程”,掀起读书交流的热潮。通过语文老师在阅读课的引领指导,学生们对寒假阅读书目进行讲故事、制课件、出手抄报、写读后感等形式进行交流。同时举行“新基础教育教师读书论坛”,6名教师分享了假期阅读《周国平论教育》和《教育常识》的感悟和收获,并全面启动书香校园工程和周月季读书计划,开展师生共读、家校共读系列活动。(高赛凌)


                                       城南中学评选“我的中国年”优秀作品

     书传真知,笔墨传神。日前,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政教处、团委开展了“我的中国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评选。在“我为我家写春联”项目中,政教处,团委联合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在升旗仪式上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宣读和表彰,倡导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灵和书进行交流,让浓郁的书香充盈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师生共读成为校园亮丽的风景线。(丁德明)


                                   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开展“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主题中队会
     为增强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意识,近日,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以“团结友爱,和睦相处”为主题的队会活动。

     队会中,各中队首先让同学们观看视频故事《三个和尚挑水喝》,在故事中看团结,并谈谈自己的感想,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团结友爱,如何才能和睦相处;接着让队员们说一说自己帮助他人的事情以及他人帮助自己的故事,并谈一谈自己心里的感受和心情。最后各辅导员老师结合平时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小事,引导大家认识到“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受到了启发和教育。(邓新玲)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中学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为保护森林资源,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中学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向学生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二是召开以"护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由各班班主任播放有关森林火灾的场面,展现火灾带来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加强学生对防范火灾的重视,明确森林防火的具体做法;三是发放学生护林防火责任书,由学校校长牵头,班主任、学生家长和学生层层签订有关护林防火的责任书,让家长和学生认识到造成森林火灾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防火意识。(贾花蕊)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镇初级中学“三步走”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
     乳山寨镇初级中学校长王遵海在国旗下郑重宣布:乳山寨中学正式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
     为了使“无烟校园”创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学校之前曾对这一活动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准备和酝酿,采取了“三步走”的禁烟策略。第一步,先组织全校领导、教师召开了吹风会,给大家留出了较为充分的“戒烟缓冲期”。第二步:寒假之前召开了一次“戒烟动员会”,提醒教师春节期间要少吸烟,开学后校园内将全面禁烟,引起了教师思想上足够的重视。第三步;新学期开学后,学校首先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禁烟,并在校园醒目处张贴“校园禁烟标语”和禁烟标志; 三步走的禁烟策略,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拥护和期待,在整个校园形成了良好的禁烟氛围,取得了非常好的控烟效果。(王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