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韩陵中学德育教育花芬芳 校园拾金不昧春吐瑞 正文

韩陵中学德育教育花芬芳 校园拾金不昧春吐瑞

2017-03-06 17:07 李虎堂,路和平 今日文教周刊
      2017年2月15日晚6点, 韩陵中学学生八三班张宇、吴萌祥在寝室整理床铺时,发现钱包内有大量现金,共计4834元,立即报告校长寻找失主。
      2月15日,是韩陵中学学生带被褥入住的第一天,早上大量学生家长协助学生带被子入校。晚上学生张宇、吴萌祥在整理寝室时发现一个钱包,内有大量现金,两位同学立即找到值班老师汇报,并及时上交给当天值班的领导李虎堂校长。李虎堂校长和值班教师立即清点了现金数量,发现钱包内共有现金4834元。
李虎堂校长考虑到可能是某位家长外出办事携带大量现金送学生时丢失在了学校,立即通过校讯通和各班微信圈等信息平台寻找失主。大约晚上9点,一学生家长致电学校。经过核对,确认这一学生家长是钱包失主。原来这家长是在今天给孩子送被褥时把钱包丢失的。家长在家一直寻找不到,非常着急,直到看到学校招领启事信息才看到希望。
     当夜,钱包和4834元现金完璧归赵。学校随即对张宇、吴萌祥两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提出了表扬,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面对利益不被诱惑的正确价值观,学习他们在是非得失面前科学分析、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学习他们拾金不昧、格物尚善的高尚道德品质。
      学校政教处路和平主任认为:张宇、吴萌祥同学拾金不昧并不是偶然,平常拾手机、拾现金而不昧的事时有发生,学校政教处有个好人好事登记本,每学期都会记录很多在学校发生的各种各样的好人好事,这是学校的正能量,也是韩陵中学政治教育的骄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优秀成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的典型案例。
     学校决定授予八三班张宇、吴萌祥同学“美德好少年”,全校给予通报并表彰,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们学习。
   (  李虎堂  路和平)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