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教育信息 正文

教育信息

2017-04-25 15:47 于云霞,曲美丽,高书丛 今日文教周刊

                         乳山寨中心学校开展“学习雷锋,心怀感恩” 教育
      伴随着料峭的春寒,春天的脚步近了,雷锋的精神有如顽强的小草,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蓬勃生长。3月24日——乳山寨小学爱心小分队活动日,在这个普通而又特殊的日子里,爱心小分队的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乳山寨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
     孩子们先为老人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弟子规》韵律操,博得了老人们阵阵的掌声;接着孩子们又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窗户、扫地,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孩子们又陪老人们聊天说笑,还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从家里带来的水果等食物,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给老人们鞠躬,向老人们送去身体健康的祝福。整场活动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于云霞)

 

                                          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开展“校车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班会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乘坐校车学生的安全,乳山寨镇中心学校利用班会课开展了“校车安全伴我行”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首先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认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然后通过视频形象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安全乘坐校车的知识、规则、注意事项和遭遇校车事故之后的逃生技能。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谈了校车隐患可能对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意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的不足。最后开展校车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识到了校车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乘坐校车的规则,安全上下学。(曲美丽)

 

                                    山东省乳山市乳山寨中心学校“多措施并举,预防流感”
     春季是流感、过敏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学校安全防护工作就尤为重要。乳山寨中心学校领导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疾病的预防工作,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具体措施如下:
一、组织学生每天课间操、体育课、大课间都坚持
二、定期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班级多媒体播放预防流感的跑步、跳绳、踢毽子及篮球活动,增强学生的体质,安全起见,由体育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带队。
三、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班级每天定时进行通风、室内环境消毒和学生双手消毒,严格落实缺勤登记制度、随访隔离措施等。卫生知识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如何强身健体,搞好个人卫生,预防流感等疾病,切切实实将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高书丛)

 

                                                                 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
     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质量,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心小学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对全体在职教师进行了钢笔字、 毛笔字、 粉笔字、 普通话、 简笔画、 教学设计、 课件制作七项基本功进行了培训和比赛。通过开展教师基本功比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为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质高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打下了基础。    (李志文)

 

                                                 召口中学请名师进课堂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聘请区各学科教研员、兄弟学校的名师到校讲课、课后进行有效的教学研讨。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从而激发了全体教师潜心钻研教材、精心经营课堂、立志立足专业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老师们表示,要在新课标的引领下科学、规范、高效地进行课堂教学,提升教师的基本素养。(边凤云)

 

                                                     城南中学开展教师“读书富脑”活动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城南中学以深化课程改革和推进素质教育为目的,以“让读书成为教师的习惯”为主题,以提升教师专业化素质为重点,积极开展教师“读书富脑”活动。他们结合师德教风建设,组织教师读书学习,倡导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读书好习惯,不断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努力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与现代教育相适应的教师队伍,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丁德明)

                                                       沣水一小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
      4月14日,山东淄博张店区司法局特邀柳泉律师事务所邵红梅律师走进张店沣水一小,给同学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司法讲座。邵律师的讲座分为法律常识、预防校园欺凌、怎样保护自己、制止不法侵害等版块,并结合学生的生活和具体案例,通过讲解一系列生动的小故事及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法律教育。同时,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将法制教育辐射周边社区,为文明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张明)

 

                                                    道口学校开展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使学校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山东淄博淄川区罗村镇道口学校组织开展了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共同探究总结提升课堂讲法与学生学法。这也是学校教导处组织的教研活动之一,既展示了学校多个学科的课堂教学水平,又是对授课教师自身业务发展的一个有力促进,为老师之间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   (王晓倩)

 

                                    齐陵中心小学开展追寻古迹励少年志构建地域特色实践育人活动
     4月份,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小学订为革命传统教育月。在清明节到来之前,学校结合街道的德育特色——构建地域特色的实践育人体系,充分利用街道的地域旅游资源——田齐王陵古迹开展了第三次系列实践育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放风筝、画画、讲故事,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还开拓了视野,了解了临淄的文化特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育人活动。   (贾 燕)

    

                                     罗村中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主题教育
      日前,山东淄博淄川区罗村中学组织开展了“杜绝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这是该校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的主题活动之一。在活动中,学校德育老师以案说纪,深入浅出地列举校园中容易出现的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等欺凌事件,通过生动的语言、有效的互动,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事件的来龙去脉及危害后果,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把不法侵害消灭在萌芽之中,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文明校园。     (王清华)

 

                                                          和平小区小学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
      4月6日,山东淄博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举行主题为“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的第四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校朗诵社团的同学表演了诗朗诵《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读书小明星发出倡议,倡导全校同学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朗诵比赛、书香少年评选、诗词大会、课本剧表演、淘书乐等,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徐建民 李莉)

 

                                                 昆山学校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日前,山东淄博淄川区昆山学校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活动中,首先由李校长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接着由学校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各部分名称、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程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了解了火灾所带来的危害,更使大家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的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的技能。       (白辉)

 

                                                             大寨小学扎实有效开展书法教学
      今年以来,山东淄博桓台县田庄镇大寨小学从写字教学活动入手,以“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主旨,扎实有效开展书法教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学习硬笔书法,组织三、四、五年级学生学习毛笔书法 ,本学期学校已组织学生书法比赛3次,对优秀学生进行了鼓励和表扬,促进了学生天天有练习,周周有提高。目前,该校已有10名学生参加山东省书法艺术等级考试,其中有4名学生达中级水平。
    (胡孝远 李 正)

 

                                                 举行佩戴红领巾班级展示——莲池学校“我爱红领巾”活动
      为了规范少先队员的礼仪,使队员们学会正确佩戴红领巾,4月12日,山东淄博张店区莲池学校举行佩戴红领巾班级展示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班级集体展示、计时评价的方式,随着评委的口令,同学们熟练地折叠、佩戴好红领巾,并在第一时间向评委报告:“老师,我完成了!”在活动中,同学们展示了自我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也是莲池学校“我爱红领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主自理能力,展示学校礼仪教育、德育教育的成果。(王东华)

 

                                                走进消防中队学安全——华润实验小学安全教育
     4月18日,山东淄博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走进淄博市消防支队华光路中队,开展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消防官兵向少先队员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教授如何简单使用消防器材,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对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地了解,提高了少先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表示要做一个消防宣传员,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张萌萌)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