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残疾青年街头办起免费读报点 正文

残疾青年街头办起免费读报点

2012-05-14 16:29 赵德伟 2012年5月14日今日文教A9版

       残疾青年街头办起免费读报点

      本报讯 5月10日上午,记者路过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医院东侧一报亭时发现该报亭的书报摊上摆放着一块写有“市民免费读报点”的牌子。不少中老年人正在阅读书报。报亭老板是个失去右臂的残疾人,此时,他正在热情的接待着每一位读者。
       报亭老板称,他叫孙信永,因儿时家境贫困,酷爱读书又买不起书,所以他对书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所经营的报亭已经有10多年,也是目前灌南县城区唯一一个能买到各种报刊的报亭。近日,经常有离退休老人抱怨,闲来无事想了解国家政策又买不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等党报党刊。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孙老板专门跑到邮政局自费订阅了几份党报党刊。加上自己每天卖剩下的报刊,集中起来办起了免费读报点,供市民,尤其是老年市民阅读。据孙老板介绍,老年人在免费阅读后大都会捎带一份《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苍梧晚报》或者其它报刊,这样不仅方便了市民,也带动了报亭的人气与销量。记者发现这个读报点虽然不大,一次仅容纳不到10人,但确实凸显了老年市民的需求。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这样的读报点情有独钟,有些老年市民几乎每天都要到这里来读报,有的人甚至在这里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市民张大爷说,读报点虽然小了点,但是对它的感情很深,希望这样的读书看报点能在城区多看到几个、越办越好。
    (本报驻地记者 赵德伟)

相关新闻

赵德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