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江苏连云港出现最美教师 聂雁昕在生死关头将生的希望让给他人 正文

江苏连云港出现最美教师 聂雁昕在生死关头将生的希望让给他人

2012-06-04 15:34 赵德伟 贺龙国 2012年6月4日今日文教A1版
       本报讯(本报记者 赵德伟 通讯员 贺龙国)6月1日,江苏连云港市灌南县长茂镇的4万居民和全体师生到处都在谈论最美教师聂雁昕的感人事迹,人们纷纷敬佩这位教师在生与死的关口,将活的希望让给了他人,自己却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5月31日中午12时许,204国道灌南县长茂镇境内,一辆车牌号为苏GV376的大货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违规倒车,巨大的车身突然驶向在路旁的一位中年男子,男子的怀里还抱着一个3岁男孩,就在这生死瞬间,中年男子极力将怀中小孩推开,随后无情的车轮从其身体碾过。现场目击者都被这一突发重大交通事故惊呆了,含泪夸赞这位遇难的中年男子。
       这位中年男子叫聂雁昕,今年43岁,是连云港市灌南县长茂镇中心小学五年级语文老师,怀中的孩子是其领养的孤儿。据灌南县长茂镇中心小学负责人介绍:聂雁昕是一位优秀教师,1989年毕业于淮安师范,平时,他为人师表、乐于助人,勤于笔耕,曾在国家、省市县发表教学论文40多篇,且屡次获奖。他是校刊执行主编。事故发生当天,正是他在灌南县城印制好校刊返回途中。事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已组织慰问。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